【2018春运】河南2219名青年志愿者为返乡大军“保驾护航” 首次招募15名外籍志愿者

2018年02月01日12:18

来源:大河网

 “暖冬行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2月1日是今年春运首日,河南省从6000余人中选拔出来的2219名春运志愿者,将前往河南各地的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统一上岗,开展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暖冬行动”。


志愿者方队

       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机场集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等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青年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为青年志愿者授旗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文化宣传3支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和社会、铁路、公路、民航4支行业志愿者队伍授旗。志愿者代表发言并庄严宣誓,最后所有志愿者通过手机APP“志愿汇” 首次集体签到。


应急救护演示


志愿者宣誓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进行了应急救护展示,与会领导看望慰问了郑州东站心馨党员服务台、安检等岗位工作的青年志愿者和青年职工,并送上保温杯、志愿者吉祥物等新春礼包,一幅幅喜庆的春联也被送到来往旅客的手中。


外籍志愿者收到玩偶和春联礼包

       “这个冬天不再那么冷,有你我不再是一个人……你是最信任的陌生人……”团中央推出的春运“暖冬行动”主题曲《一起回家》中唱到的是一群如冬日暖风般的青年志愿者,今年你的回家路上,依旧有他们陪伴。据悉,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便利服务,引导青少年以服务民生为载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机场集团、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联合启动实施2018年河南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并面向全社会招募春运志愿者。


郑州东站志愿者为旅客指路

        共6000余人通过网络踊跃报名,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定时轮换、量力而行的原则,最终1078名铁路志愿者、1041名公路志愿者,50名地铁志愿者、50名民航志愿者共2219名青年志愿者通过了选拔并进行岗前培训。与去年相比,今年报名人数增加了2000余人,招募的志愿者数量也比去年增加了69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郑州东站春运志愿者共招募95名,其中首次招募了15名外籍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巴基斯坦,韩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国,为有需要的国际旅客提供咨询、指路等相关服务。

       据了解,今年春运从2月1日到3月12日。在这40天里,志愿者们将依托各地的火车站、机场、道路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要场所,以春运“暖冬行动”为契机,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帮扶重点旅客、便民利民、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春运志愿服务,为您回家“保驾护航”。


郑州铁路局集团老年书研会免费为旅客写春联送祝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