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春运期间河南警方将重点打击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等

2018年02月01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每逢春运,都会迎来人流、车流高峰,各地将密集举办游园、灯会、庙会和商贸促销等活动,群众自发聚集庆祝和祈福活动也大量增多,春运历来是各类公共安全问题的高发期。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到,春运期间河南警方将把打击锋芒性直指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是事关亿万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全省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以“平安守护”为主线、以“属地责任”为重点,以“万无一失”为目标,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春运期间公共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根据省公安厅的部署,春运期间,各地公安机关将大力强化机场、地铁、轻轨、公交治安防控,指导督促运营单位健全防范制度,落实安全责任,严密治安查控。

  组织开展集中打击专项行动,结合春节期间刑事发案的规律特点,把打击锋芒性直指黑恶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提升打击效能、遏制发案势头,同时启动重点部位武装定点执勤、动中备勤和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制。

  坚持公路、城市、农村统筹严管,全力保障春运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围绕道路隐患、企业隐患、车辆隐患“三大隐患”,集中开展拉网式、全方位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拒不整改的运输企业,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开出“大罚单”,严禁不合格的车和驾驶人参加春运;突出重点拥堵路段、重点易堵收费站,制定疏堵方案,强化应急救援,提升通过效率;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和酒驾、毒驾、货车野蛮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强与交通、安监、气象、卫生等部门配合,坚持部门联动、区域联动、高地联动、警媒联动,确保雪天、雾天行车安全。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老旧小区、出租房屋、集贸市场、高层建筑等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集中整治一批突出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强化消防宣传教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守住消防安全最后一道防线。

  大力强化危爆物品管理,继续深入推进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依法依规进行整治;严格落实大型活动安保措施,对规模性迎新春、祈福、进香、娱乐等节庆活动和规模性商场促销活动,逐一录入全国大型活动安全管理平台;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对旅游活动涉及的场所、设施和各类交通运输工具的安全检查,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方式,维护好景区良好秩序。

  同时,公安机关将加强值班备勤,准备足够处置力量,及时应对、妥善处置各类重大突发事件。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