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郑铁青年上演春运“闪” 旅客纷纷坦言“暖”

2018年02月01日18:55

来源:大河网

QQ截图20180201185745

  郑铁青年“闪”亮登场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实习生 周颖莹)“那边正在‘快闪’表演,咱们快去看看。”2月1日,风靡一时的《panama》动感舞曲在郑州东站熙熙攘攘的候车厅响起,吸引众多旅客围观,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青年们热力四射的舞姿,让整个候车大厅沸腾了起来,随后,郑州铁路公安处的歌舞、魔术更是把喜庆热闹的气氛推向高潮。

QQ截图20180201185755

  郑州铁路公安处开展爱民宣传实践活动

  春运首日,候车厅的客流量跟往日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但短短10分钟的快闪活动让整个大厅瞬间火热起来。在《春运列车》《向快乐出发》《一起红火火》等歌曲串烧声中,帅气的火车司机和信号员、靓丽的“高姐”、英武的铁路警察,依次献上了充满职业特点的舞蹈和歌声。

QQ截图20180201185803

  美丽的“高姐”

  来自郑州铁路公安处的年轻小伙和姑娘们更是才艺多多,在2018年的爱民实践宣传活动中,他们表演的魔术、独舞、歌曲引来旅客驻足,高挑帅气的公安小伙抱着吉他弹唱一曲《故乡》,对着年轻旅客来一首《姑娘》,众多围观“迷妹”举起手机舍不得放下,还有来自河南的烩面和购票乘车知识宣传册被送到来往的旅客手中。

QQ截图20180201185815

  教你辨别车票真伪

  还有公安民警现场给旅客们普及辨别火车票真伪的方法,第一要看票价后的小数点,精确到分(小数点后有两位)的才是真票;第二看车票印刷,如果不是正规渠道购买到的火车票,上面的油墨是会褪色的;第三看水印,在光线允许的条件下是能看到“中国铁路”的水印等,这些是旅客不需要借助外来器械就可以直接辨别的。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旅客们无论是候车还是检票都被这些精彩的活动吸引,纷纷将目光投递到舞台。去北京工作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忽然觉得心里一暖,很有春运的气氛,有种想回家的感觉”,和他同行的李先生说:“能在等车的时候看到这些节目,真是特新鲜,我最喜欢的是铁路警察展示的充满职业特点的表演,现在有点后悔自己当年没考警校。”

  去杭州学习的刘女士说:“看了这些活动很感动,暖意满满,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春运大家都为了一件事,回家,这些铁路工作人员就是我们顺利回家的保障,为他们点赞。”

  记者还注意到一对来自四川绵阳的戴帽父子,他们准备乘坐高铁从郑州出回成都去。父亲易先生对记者说,自己十几年前来过郑州,现在想带儿子也来转转,没想到变化这么大,这次真的来对了。观看完活动,还收到了来自河南的礼物——烩面,父子两人脸上洋溢着幸福。

  2018年春运伊始,郑铁青年和郑铁公安用“快闪”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轻松和温暖。在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中,他们还将继续着力提升旅客体验,为返乡大军保驾护航,让回家的旅途更加平安、有序、温馨。

QQ截图20180201185823

  向旅客发放购票乘车知识宣传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