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全球征集拜祖文 征集截止3月17日

2018年02月02日0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王延辉通讯员时凯)1月30日,记者从新郑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获悉,为进一步增强拜祖大典对全球华人的影响力,巩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品牌,吸引全球华人华侨积极参与拜祖大典的筹办工作,从即日起,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特面向全球华人公开征集2018年(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拜祖文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2008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九项仪程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名录,“恭读拜祖文”是大典九项仪程里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的拜祖大典将于2018年4月18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新郑黄帝故里景区举行,全球征集拜祖文活动3月17日截止。应征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和作品说明等信息,发送至电子邮箱:xzhdgl@163.com或邮寄至河南省新郑市新建路办事处轩辕路1号黄帝故里景区管委会,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拜祖文征集”字样。

  本次征集活动将邀请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分别给予奖励,其中特等奖作品将用于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恭读拜祖文”仪程。本次活动获奖者将有机会应邀参加今年的拜祖大典。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