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投放郑州街头 你借了吗?

2018年02月02日06:16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郑东新区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

  □大河报见习记者李尧文图

  本报讯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西路一周前出现了24小时自助图书馆,读者借书可通过机器操作完成,引来众人围观。如今该自助图书馆已运行一周了,这段时间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运行状况咋样呢?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郑东新区如意西路时,见到了正在借书的安女士。“1月25日上午,我在路口发现了这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觉得挺有意思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这种模式的图书馆,像卖饮料的自助售货机似的,”安女士说,“我后来根据提示办了一张读者证,今天来借本书试试。”

  记者了解到,这台自助图书馆提供免费自助借书、还书、办证、续借、书目查询等相关操作,借书需使用读者证,押金为100元,可借阅两本,借阅期为30天,只允许续借一次,续借期为30天。

  随后记者致电郑州图书馆进一步了解该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运行的具体情况,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归属于郑州图书馆的24小时自助机器共有4台,分别分布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通泰路交叉口、CBD外环8号世博大厦一楼大厅、如意西路以及客文一街10号。每台机器可容纳约400本书籍,在投入运行的这一周来,平均每天每台机器借出二十多本书。

  “下一步,我们将会根据机器提供的数据了解到哪类的书籍借阅量比较大,哪个时间段借出的书籍比较多,再根据读者反映的问题做进一步调整。”郑州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另外,在这里通过大河报提醒读者,如果有在借阅期内未及时还书,系统将会自动停止借阅,恢复借阅需到郑州图书馆三楼服务台办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