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春节习俗 在郑州园博园这儿都有得看

2018年02月02日06:23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王乔琪

  2017年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简称“郑州园博会”)在“国际郑”开幕。

  经过4个月的对外展出,这个会期8个月、总面积6180亩,囊括90多个城市代表建筑的园博园,迎来了她落户郑州后的第一个春节。这个春节怎么过?河南商报记者提前为你探路。

  【年味儿】

  逛庙会、赏花灯

  一天领略各地过年风俗

  “今年,我们准备了新春灯会和文化节系列活动来给郑州园博园过大年。”郑州园博园的工作人员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市民在园内可以白天逛庙会,晚上赏花灯,而且,今年郑州园博园的新春活动从2月16日开始,持续到3月11日,历时24天,让市民一次玩个够。

  在2月16日至2月21日、25日、3月2日至4日,郑州园博园还将举行新春文化节系列活动,可以让你一天领略全国各地过年风俗。

  想看变脸可以去重庆园;想看“冠礼”、“笄礼”等国学礼仪,可以去曲阜展园;想喝杯青稞酒,看看如何“敬天地”、“献哈达”,可以选择拉萨园;当然,如果想体验蒙古族摔跤,呼和浩特园欢迎你。

  【服务】

  除了美食广场

  还有自动售卖机

  据了解,园内餐饮、商业位于民俗文化园和新港花街,以中、西式快餐为主。园外美食广场分别设在南门和北门外,美食广场引入全国各地特色风味小吃。

  在商业方面,园内商业服务网点物品丰富,除2个商店和多个服务驿站外,还设有自动售卖机,满足游客多样化的购物需求。

  在新春文化节系列活动举办期间,郑州园博园实行分时段销售不同票种的办法:每天8:30~16:00,园区正常售卖普通票和优惠票,票价分别为60元、40元;16:00~21:00,改售夜场票,价格为40元。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