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敲定今年省市重点项目 938个,你关心啥?

2018年02月02日07:27

来源:大河网

  □记者王磊

  大河报讯 昨天,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已经出台,遴选确定2018年度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年度投资4500亿元。其中,包括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等。

  郑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郑州市委、市政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三区一群”建设等重大部署,遴选确定2018年度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年度投资4500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前期项目88个。这些项目涵盖汽车及装备制造、商贸物流、创新驱动、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和民生社会事业等多个重点领域。一季度确保完成投资900亿元,力争完成1100亿元,上半年力争完成2400亿元。

  据悉,2月1日,郑州市2018年首批227个、总投资1480亿元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吹响今年重点项目建设加速加力的号角。此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1个主会场+16个分会场”的形式同步进行。主会场设在郑州经开区上汽乘用车郑州基地二期项目现场,航空港区、郑东新区、高新区、登封市、荥阳市、新郑市、新密市、中牟县、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惠济区、上街区、市交建投公司和郑州供电公司等16个分会场同步启动开工活动。

  不少人关注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记者了解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是教育部直属大学附中、北京市重点中学、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培训基地”、北京市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成立于1915年,前身是成志学校;1958年,清华大学附设工农速成中学并入清华大学附设中学;1960年,清华大学附设中学扩建为清华大学附属中学。

  今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部分名单郑州高新第二水厂项目

  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及地下空间人防工程

  郑东新区龙湖金融中心主公交换乘中心工程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建设项目

  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

  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项目

  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晨晖苑项目

  丹尼斯百货白沙店商业项目

  顺丰郑州电商产业园项目

  郑州南城际动车基地应急工程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