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启用 填补省内特需医疗服务空白

2018年02月02日07:28

来源:大河网

  □记者李晓

  大河报讯 挂号费每人50至200元不等,每位专家为病人看病不少于15分钟,看病整个流程有护士带领……昨天,位于省人民医院东院病房楼的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正式启用。

  “中心的设立,填补了河南省乃至中原地区整体建制涉外及特需医疗服务的空白。”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河南省国际医疗中心于2016年9月经河南省卫生计生委批复成立,中心位于河南省人民医院本部东院区,拥有首批13间整体诊室、116间个性化病房、国际先进的独立检查区域以及一站式的健康管理中心等。

  该中心主任李红介绍,中心依托河南省人民医院雄厚的医疗资源,从众多专家名医中精心遴选包含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百人核心专家团队,借助院本部互联智慧分级诊疗医学体系,建立有现代化的多学科联合会诊系统,不仅与梅奥诊所(MayoClinic)、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美联医邦(Medebound)等国际医疗机构,而且与解放军总医院、协和医院、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等国内著名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看起来很高大上,的确给有需求的人群提供了一种选择。”了解到这个消息后,有不少读者表示期待。

  不过,也有读者对此流露出担忧,“在医疗资源很紧张的情况下,优质医疗资源去服务高端需求了,那普通老百姓看专家号会不会更难了?”

  “不会。”对此,李红解释,在安排这些专家去国际医疗中心坐诊前,该中心都征求了每个专家的意见,前提都是不影响在正常门诊的坐诊时间。

  此外,据记者打探,除了这个高端的国际医疗中心外,很快,该院将开放惠民病房,届时惠民病房将提供200张床位给贫困人口,这些病床的床位费、服务费等会远低于三甲医院的价格。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