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产孕妇羊水已破被堵路上 荥阳警方开绿色通道紧急送医

2018年02月02日07:42

来源:大河网

母子平安,民警到医院探望。

  □大河报记者李岚通讯员丁向浩文图

  核心提示丨“喂,110吗?我儿媳妇羊水破了,马上就要生产了,可我们的车却被堵在路上,请你们帮帮忙吧!”1月31日上午,荥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值班民警,被一位老人焦急的求助电话揪住了心。为了帮助这名即将生产的孕妇快速到医院,值班民警立即通知了交警大队,一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在荥阳市区展开。

  [紧急]

  儿媳即将生产却被堵在路上公公急得报警求助

  1月31日上午10时02分,荥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接到一名姓楚的老人报警,说自己的儿媳妇在去往医院的途中羊水破了,即将生产,需要马上送到医院,但路上车辆较多,他们被堵在路上,情况十分危急。

  110指挥中心的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将此事向领导汇报,并迅速开通绿色快速通道,通知交警大队全力配合,确保孕妇乘坐车辆畅通无阻,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与此同时,值班民警又紧急联系了孕妇要去的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让医院做好接生准备。

  [救援]

  警方开辟绿色通道疏导交通一路护送孕妇至医院

  荥阳市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当即通知辖区一中队在路上巡逻的民警赶往孕妇被困的位置。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中队教导员李鹏和队员便最先驾驶警车在中原路与荥丁路交叉口,找到了孕妇乘坐的黑色轿车。

  “当时我听到孕妇在车内疼得大声哭叫,守在一旁的公公婆婆急得不知所措,开车的楚先生急得直按喇叭,恨不得让车飞到医院去。”李鹏说,看着孕妇即将生产,被疼痛折磨得痛苦不堪,他立即拉响警笛,一边通过车载喇叭提醒车辆和行人避让,一边在前面开道,让开车的楚先生紧跟其后。很快,该大队事故组民警张猛等人也驾驶警车赶来,协助李鹏疏散堵在前面的车辆和行人。

  同时,一中队又派出三组警力在沿途的各个路口,提前做好交通疏导准备,确保孕妇的车辆一路畅通。

  上午10时15分,李鹏等人驾驶警车,终于将孕妇安全护送到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从接到孕妇的地方到医院,约6公里的路程,他们只用了10分钟的时间。此时,医生们已经提前做好了接生的准备。孕妇刚到医院,医护人员便迅速将其抬上担架,直接送进了产房。

  20分钟后,产房传来一阵有力的婴儿啼哭声,产妇陈女士生了一个7斤重的胖小子,母子平安。守在产房外面的楚先生和他的父母,欣喜若狂。守在医院的李鹏等人,在为他们高兴的同时,也长长松了一口气。

  [缘起]

  预产期刚过正准备去医院半路上羊水就破了

  昨天下午3时,民警李鹏等人再次来到医院探望产妇陈女士。此时,她正躺在床上休息。旁边的婴儿,不时发出一两声啼哭,让守在病房里的奶奶忙得团团转。

  23岁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住在荥阳贾峪镇,因之前是在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做的围保,所以早早就决定要在这家医院生孩子。按照当初医生的推算,她的预产期是1月30日。可预产期这一天,她并没感到有生产的迹象,就没上医院。1月31日早上7时许,她感觉身体有些异样,就和丈夫商量着上午去医院。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她就开始见红了。家人担心发生意外,赶紧开车带她去医院。当车行至中原路时,她的羊水就破了,需要马上赶到医院,否则很可能会危及婴儿的生命。

  “当时路上的车很多,我老公想把车开快一点,可前面堵的车太多,根本走不动。”陈女士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公公试着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后,很快就有民警赶了过来,一路带着他们直奔医院,中途没有遇上任何障碍。

  “医生说,羊水破了如果不能及时到医院处理,很容易危及婴儿的生命。如今我们母子能够平安,多亏交警相助,特别感谢他们。”陈女士说,等出院后,一定让家人登门向帮助过他们的民警当面道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