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舞剧《孔雀之冬》《睡美人》……河南艺术中心今年都有哪些精彩演出?

2018年02月02日13:5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80201181452

  大河网讯 (记者 祝萍)2月1日,“河南之约.相聚此10”——河南艺术中心十周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据悉,今年,河南艺术中心全年将上演400多场不同的类型的精彩演出,要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2018年是河南艺术中心运营的第十个年头,期间共举办各类文艺演出2700多场,接待了210多万名观众,建立了近5万观众的会员团体。引进剧目从音乐剧《宝莱坞商人》、《茜茜公主》、《人鬼情未了》、经典舞剧《天鹅湖》、《大河之舞》等国外精品剧目,到话剧《茶馆》、《暗恋桃花源》、舞剧《孔雀》等国内名作。同时通过保利全国院线的渠道,将富有河南特色的舞剧《风中少林》、豫剧《朝阳沟》等精品项目推向全国。十年来,河南艺术中心坚持"以社会效益为主,兼顾经济效益"的发展初心,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包括举办"放歌如意湖"公益文化广场活动200余场,获得文化部中国艺术节项目类"群星奖"。打造"十二生肖"动漫人偶童话,演出近500场。相继开展了雕塑展、音乐戏剧文化展、嵩山论坛等"文化惠民"活动。

孔雀之冬

  孔雀之冬

  发布会上,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戈大立、中央芭蕾舞团副团长王全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赵寒冰、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李树建等代表分别发布了河南艺术中心相约十周年戏剧、舞蹈、儿童剧、音乐、戏曲版块的重点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河南作为空中丝绸之路的纽带,河南艺术中心量身打造了"一带一路"沿线优秀剧目展演版块。

10

  布达佩斯交响乐团

  在音乐方面,将先后呈现“交响音乐季”、“魅力古典音乐季” 等两大音乐类品牌系列。河南历史上最顶级的交响盛宴——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和米哈伊尔·普莱特涅夫音乐会,四度格莱美获得者苏菲穆特与波兰华沙交响乐团音乐会——潘德列茨基85岁大寿亚洲巡演,布达佩斯交响乐团音乐会等音乐项目将共同点燃河南文化盛事。

红色娘子军 (3)

  红色娘子军

  在舞蹈方面,享誉国际的中央芭蕾舞团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美国帕森斯舞蹈团现代流行舞《爱的记忆》,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的 “镇团之宝”芭蕾舞剧《白毛女》,杨丽萍的舞剧《孔雀之冬》,俄罗斯国家古典模范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睡美人》,将在商都刮起舞蹈旋风。

聊斋WWC (1)

  聊斋

  在戏剧方面,既有大导演的抗鼎力作,包括郭宝昌《大宅门》、林兆华《三姐妹等待戈多》、林奕华《聊斋》,也有明星加盟、IP热门的口碑作品,包括吕丽萍主演话剧《独自温暖》、周涛主演话剧《情书》、开心麻花的《羞羞的铁拳》、裸眼3D舞台剧《摸金玦》等。陕西人艺版的史诗话剧《平凡的世界》、天津人艺话剧《雷雨》等经典之作也将相继亮相。

雷雨剧照-001

  雷雨剧照

  在戏曲方面,河南豫剧院二团演出的豫剧《苏武牧羊》,河南豫剧院三团贾文龙主演的豫剧《焦裕禄》以及杨红霞、盛红林主演的豫剧《朝阳沟》,河南省越调剧团申小梅主演的越调《收姜维》,为河南乃至全国的戏迷朋友们,带来最地道的河南戏曲盛宴。

小羊肖恩‘

  小羊肖恩

  在儿童剧方面,涵盖了“六一童话嘉年华” 系列和暑期“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剧目。包括国际知名动漫IP剧《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海底小纵队之惊涛骇浪》《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小羊肖恩》,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版《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等儿童剧作品。同时,这里还有多种多样的少儿启蒙艺术音乐演出,涵盖打击乐、钢琴、小提琴、声乐等多种演出类型,《2018田佳鑫钢琴独奏音乐会全国巡演》、《美国首席演奏家重奏音乐会》、《天方夜谭》新子故事视听音乐会、《德国斯图加特室内合唱团音乐会》、《小提琴&钢琴二重奏》等。除此之外,在暑期还将安排普及艺术讲座和丰富多彩的少儿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在"学、玩、看"中感受艺术的无穷魅力。

3

  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

  在"一带一路"沿线优秀剧目展演方面,保利剧院公司将邀请10个国家的近20各项目登录河南艺术中心,其中包括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和米哈伊尔·普莱特涅夫音乐会、春之韵—钢琴独奏和四手联弹音乐会、布达佩斯交响乐团音乐会等国外优秀的精品音乐会外,还可目睹俄罗斯芭蕾舞剧院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的迷人风采。

QQ图片20180201181319

  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

  河南艺术中心是保利剧院接管的全国第7家剧院、第2家省会大剧院。发布会上,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文鹏表示,今年将在河南艺术中心举办保利国际剧院管理论坛和大师班。邀请美国、英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舞台艺术及剧院管理专家、国际顶尖乐团制作人等相聚郑州。将以国际论坛为契机,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拟邀请10个国家的近20个"一带一路"演出项目登陆郑州。同时加强与河南国际友好城市的合作,在国际友好城市间开展剧院邀请展和互访活动,带着河南优秀作品、获奖作品、代表作品走向海外。以艺术的形式增进城市人民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提升河南的国际影响力。在推出国内外精品演出的同时,加大艺术普及教育力度,继续开展"大师班""市民音乐会""打开艺术之门""走进艺术殿堂""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等各类艺术普及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有机会接触艺术、了解艺术。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