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政治导向 做强权威声音 《2017年度河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微信类)》正式发布

2018年02月02日15:20

来源:大河网


 《2017年度河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微信类)》发布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杨慧俊/文 贺志泉/图)“坚持政治导向,做强权威声音。”2018年2月2日,《2017年度河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微信类)》新闻发布会暨河南政务、银行业年度优秀新媒体颁奖活动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信息厨房举行。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自合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大河网承办。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自合,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以及大河网总经理高亢、总编辑李铮、副总编辑王曦辉等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会议发布了由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联合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制作的《2017年度河南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报告(微信类)》,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郑冬晓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报告提供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度河南政务(综合类)微信公号的整体发展势头喜人,网络影响力持续扩大,舆论引导力不断增强。

  项目组人员表示,监测发现,河南政务(省直类)、河南银行业的微信公号的影响力同样在持续扩大。“政务新媒体首先需要坚守政治方向,不仅要坚守,还要引导。所以,报告制作过程中,不仅考察微信公号的数据传播力、与网民的互动力,还加入了政治导向力。此次发布会,虽然只是展示了河南政务指数的一个小侧面,仅仅解读政务新媒体中的微信公号,但它反映了河南政务新媒体的发展现状和相关政务单位的探索,对于河南省各政务单位继续提升服务水平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郑冬晓对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会嘉宾、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卢宇表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在春节前夕发布这样一个报告,“非常好非常及时,彰显了媒体力公信力和影响力,活动对于形塑河南政务服务方面的良好形象,助推全省政务公开持续向纵深发展,都有很强的助推作用。”

  附:根据大河网大河舆情研究院联合河南工业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测算,各类奖项及获奖单位如下:


2017年度河南政务(省直类)微信影响力十强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2017年度河南政务(省直类)微信影响力十强:

  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两学一做 平安中原 清风中原 河南地税

  河南国税 河南消防 河南高速公安 精彩河南 河南人才市场


2017年度河南政务(省直类)微信影响力新锐力量获奖单位部分代表合影

  2017年度河南政务(省直类)微信影响力新锐力量:

  河南禁毒 河南驻村 河南省总工会 河南气象 河南博物院

  河南环境 河南食品药品监管 志愿河南 河南工商 廉洁交通

  河南省国土资源厅 河南12333 河南省旅游局 河南工信

  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 河南疾控

  河南司法行政在线 河南交警 河南检察 河南省发改委

  河南省科技厅 河南卫监


 2017年度河南政务(综合类)微信影响力十强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2017年度河南政务(综合类)微信影响力十强(排名不分先后,下同):

  说泌阳 河南发布 今日新安 精彩禹州 孟津发布 荥阳发布

  汤阴发布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南阳发布

  清清卢氏/今日襄城

2017年度河南政务(综合类)微信影响力新锐力量获奖单位部分代表合影

  2017年度河南政务(综合类)微信影响力新锐力量:

  今日汝阳 魅力杞县 中牟发布 巩义宣传 二七发布

  焦作发布 精彩洛阳 龙亭微报 郸城时讯 宛城发布

  新范县 传播汝州 精彩魏都 汝南视角 精彩老城

  鹤壁发布 镇平发布 精彩吉利 桐柏发布 精彩洛龙

  伊川新闻 浚县外宣 遇见郑州 上蔡发布

_MGM2035

 2017年度河南银行业微信影响力十强获奖单位代表合影

  2017年度河南银行业微信影响力十强:

  中原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河南分行 中国银行河南分行 中旅银行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 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邮储银行河南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洛阳分行 华夏银行郑州分行 荥阳农商银行

_MGM2082

2017年度河南银行业微信影响力新锐力量获奖单位部分代表合影

  2017年度河南银行业微信影响力新锐力量:

  工商银行洛阳分行 交通银行洛阳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 平顶山银行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

  郑州市区农信联社 安阳商都农商银行 南阳村镇银行

  鹤壁农商银行 中牟农商银行 新密农商银行 巩义农商银行

  新郑农商银行 西平农商银行 偃师农商银行 济源农商银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