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重病老人送医途中车辆抛锚 高速交警上演生命接力

2018年02月02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危重病人需转院到市级医院,行驶途中却又路遇车辆抛锚。2月1日,虞城县界沟镇罗某兄弟俩就遇到这样的揪心事,情急中,向商丘高速交警报警求助。高速交警闻警而动,与120救护人员一起演绎一场温情生命接力,病人转诊到位,得到及时救治。

44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邵辉介绍,2月1日上午10时许,他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济广高速公路377KM(东幅)有一辆车牌号为豫NL03**皮卡车坏在路上,车上有一位需要紧急送往医院的重病老人,现报警求助。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点。在现场,民警看到皮卡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外两个人在焦急等待;车内一老人俯躺在座椅上,双手捂着肚子喊疼,气息微弱,脸色焦黄。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为皮卡车设置警戒,联系施救人员帮忙拖车维修。同时,迅速将病人抬进警车进行护送,与前来救援的120救护车人员联系,对接约定“碰头”地点。

55

  在警车上,罗某告诉民警,他们是虞城县界沟镇界口人,病人是他们的老父亲,今年78岁,患有前列腺疾病。由于病情复发,情况紧急,就急忙开车欲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住院,不料车辆坏在半路上。其联系120救护车,可是因高速公路路况错综复杂,对事发地点路线不熟悉,到达事发地点有可能耽误时间。不到10分钟,警车赶到济广高速公路商丘新区南站,与在此等候的救护车汇合,民警与120医护人员随即将老人抬下,放到担架,抬进救护车。

  “感激不尽……感恩一生!”罗某向民警发来感谢短信说。没有停歇,没有梗阻,老人被送到医院及时就诊,病情得到控制,危情得以解除。(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