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实施出入境便民利民八项新规 河南有三项已实施两年

2018年02月02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2月1日起,《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开始在全国全面实施,其中涉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业务为前六项。记者在对河南省公安厅走访时获悉,“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三项措施,河南已率先实施两年,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河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和“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等3项,河南省公安厅全面动员,全省公安出入境所有受理窗口严格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准确把握标准,扎实推进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据了解,2015年以来,河南省公安厅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坚持好事办快、好事办好,积极转变工作观念和方法,充分依托现代科技和信息化,先后推出包括省内居民异地办证、增设受理点、出入境证件免费照相、免费复印、自助办理签注、自助缴费、自助取证等多项便民利民举措,努力实现办证服务环境更好、办理更快、时间更短、效率更高,受到办事群众的广泛好评。

  据统计,2015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受理、审批、制作、签发各类出国境证件及签注1331万本。其中,自助办理签注59万枚,办理各类出入境证件663万本。特别是2015年河南率先推出出入境证件照相免费服务后,以每本20元照相费计算,663万本证件为群众节省照相费用1.3亿元。

  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以优质的服务赢取社会各界的肯定,2017年,全省44个集体、105个个人立功受奖,其中多个单位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