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便民利民8项新规 河南有3项已实施两年

2018年02月03日08:55

来源:大河网

  □记者邵可强

  大河网报讯公安部决定于2018年2月1日起施行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这些措施涉及就近办证、自助办证、免费照相、外籍华人办证、边检自助通关等多个方面。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其中涉及我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业务有六项,其中有三项措施我省已率先实施两年。

  2月1日起,《公安部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开始在全国全面实施,其中涉及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的业务为前六项。六项业务为: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三项措施,河南已率先实施两年,且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其中“符合条件的外省居民可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自助查询往来港澳台签注剩余次数”和“为外籍华人提供签证、居留便利”等三项,全省公安出入境所有受理窗口严格按照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