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立春万物生 河南近三天“晴”而气温不定

2018年02月03日17:16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东风吹散梅梢雪,一夜挽回天下春。从此阳春应有脚,百花富贵草精神。2月4日,中华大地将在寒冷的冬季里迎来廿四节气中的第一个"立春"节气。立,开始之意,春,春天之意。"立春"揭开了春天的序幕,虽然寒意犹在,但"百草回芽"之势已不可阻挡。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按照二十四节气的排列顺序,立春是第一个节气,又叫"打春",就是冬至数九后的第六个"九"开始,所以有"春打六九头"之说。"五九六九,隔河看柳",此时如果细心的你多去河边走走,可能真会看到微微的绿色。

  万物复苏,小河破冰,立春,代表着一切生机的开始,代表着料峭大地开始解封,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那么,是不是立春之后天气就一定回暖了呢?

  资料图

  大河网记者从中国天气网了解到,近三天河南是晴已定而气温不定。今天白天到夜里,河南全省晴天,西北风转西南风2到3级。最高温度,西部山区0度左右,西南部4到6度,其它地区2到4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10度到零下8度,其它地区零下7度到零下5度。4日,全省晴天。5日,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天间多云,偏西风2到3级。最高温度,3到4度;最低温度,零下6度到零下5度。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