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8年2月5日

2018年02月05日06:40

来源:大河网

  【要闻】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 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4日由新华社受权发布。文件题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

  文件从提升农业发展质量、推进乡村绿色发展、繁荣兴盛农村文化、构建乡村治理新体系、提高农村民生保障水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强化乡村振兴制度性供给、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强化乡村振兴投入保障、坚持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谋划新时代乡村振兴的顶层设计——中央农办主任韩俊解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央财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接受采访,全面解读文件精神。韩俊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讲意义、定思路、定任务、定政策、提要求。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文件有两个重要特点——管全面、管长远。

  【河南天气】

  河南本周气温“解冻” 有望上升至10℃

  刚过去的周末,郑州完成了冷晴的立春。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虽已翩然而至,但春还没立起来。据省气象台发布,本周我省无明显降水天气过程,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

  【河南要闻】

       2018年河南省新春京剧晚会上演

  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国粹京剧魅力,营造浓厚节日氛围,2月4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省京剧艺术中心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新春京剧晚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戴柏华,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出席观看。

       633架次!郑州机场春运日航班量最高纪录产生

  2月4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迎来了春运开门红,春运前三天,郑州机场就创造了两个纪录:日均航班量高达628架次,为郑州机场春运历史上的最高纪录,最高的一天出现在2月2日,共执行633架次,更是郑州机场春运历史上单日航班量最高的一天。

  不动产登记效率低?小心被“亮红灯”!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承诺办件“751时效”

  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最近来了一位“狠角色”。“他”将同事们每天的办件数量、进展统计得一清二楚,临近办结时间就给你“亮黄灯”,超过时限就“亮红灯”。不仅如此,“他”还将统计信息实时张榜公布一一放映在办事大厅的屏幕上,供前来办事的市民参看。据了解,目前,市登记中心已要求各网点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的“751时效”,即转移登记(过户)7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设立登记5个工作日办结、抵押权注销登记当日办结,而这个系统也将以此为参照对比时效,对统计到的信息进行自动判读、公示。

  违规张贴户外广告 郑州城管开出2.6万元最高罚单

  继去年12月份郑州城管对违规张贴小广告的行为开出15000元罚单后,本月初,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又对一家违规张贴小广告的公司开出26000元高额罚单。而这也是自去年10月1日《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实施以来,郑州城管开出的最高金额罚单。

  郑州年博会2月3日至11日在会展中心举行 买年货能捡到不少“便宜”

  2月3日上午,第八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暨2018中原新春年文化节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已经连续举办7年的郑州精品年博会,一年比一年受关注,该展会是市民采购年货、商家团购年货的好地方。展会有国内30余个省市和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产销企业参展,涵盖了酒水、米面、水果、珠宝工艺品、年俗文化用品等年货种类。

  河南800场非遗文化展示展演活动陪你闹新春(附重点活动一览表)

  河南将于2月6日(腊月二十一)至3月3日(正月十六),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2月2日,河南省文化厅向社会通报,各地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既具有地方特色、富有传统节日韵味,又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含各类重点活动480项,800余场次。

  浚县“咕咕小哨”有望“吹”上春晚 为全国送上来自河南的新春祝福

  腹空如哨,吹之可鸣,上下几千年,泥玩在浚县,这说的就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咕咕。因擅长捏制泥人、泥咕咕和十二生肖,人称“泥玩宋”的浚县杨玘屯村的宋学海和三位徒弟有望登上2018春晚舞台。

  有礼走遍天下 河南13岁男孩火车站借手机 引来网友点赞如潮

  昨日,一名13岁的河南南阳少年独自坐火车去浙江诸暨找爸爸过年,中间在杭州车站转车时向陌生人借用手机,之后又主动给对方买午餐表示谢意的事情,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网友在纷纷夸赞小男孩懂事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疑问:让这么小的孩子独自出远门,家长能放心吗?实际上,一些公共交通工具也有专门针对“无陪儿童”的搭乘服务。

  郑州东站首招15名外籍春运志愿者 巴基斯坦志愿者:因新奇,更为报恩

  15名外籍志愿者大多能进行简单的中文交流,也有人会说多国语言。他们来自巴基斯坦、韩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德国等国,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和郑州市三十一中学的外籍学生居多,平均年龄在20岁左右。埃米尔(英文名:Amir),来自巴基斯坦,23岁,华北水利水电大学MBA在读,来中国11个月,郑州东站历史上首次招募的15名外籍春运志愿者之一。2月3日上午8点,繁忙的郑州东站,记者见到了正在帮旅客检票的他。他说:“来当志愿者,一因新奇,二为报恩。”

  聋哑儿子十年前被拐骗 濮阳六旬夫妻踏遍10多城坚持寻找不放弃

  2008年7月,家住濮阳市濮阳县王称固乡武详屯大队的张付元的18岁聋哑儿子张志强在郑州打工时,突然被人拐骗至湖南永州,不识字、不懂哑语的张志强从此便杳无音信。张付元夫妻俩奔波于湖南、北京、广西、河北等地寻找,始终没有放弃。至今已经找了10个年头,但仍然没有结果。老人说,能感觉到孩子在某一个地方等着,只要还有一口气,他们就不会放弃。

  【国内国际】

  一大波福利正赶来!春节将至多地调整职工福利标准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就要到了!除了能享受轻松假期外,你还能收获诸多福利。除此之外,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一些地方的福利标准又调整了!

  “史上最赚钱季度”麻烦不断 苹果召回部分iPhone7

  苹果公司的麻烦事儿不断,“降频门”风波还没有解决,又曝出了iPhone7“信号门”,不得不召回部分手机免费给维修,这里面包括不少中国用户。

  “临时加价、赠品收费”节前买新车当心这些“坑”

  每年春节前,4S店为了销量,推出大量优惠政策吸引消费者购车,有些消费者也想赶着春节前优惠力度大,选择心仪的爱车。但在看似优惠的价格中,实则暗藏不少消费陷阱。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消费者被4S店所报低价吸引后,却因临时加价、赠品收费、多种附加费用等购车陷阱,非但不能省钱反而要多掏钱。

  外媒:美国降低使用核武门槛 或引发俄美直接军事冲突

  俄罗斯瓦尔代俱乐部项目负责人德米特里·苏斯洛夫认为,五角大楼的新核态势评估报告或导致的不仅是新核军备竞赛,还有尖锐的军事危机。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发生火车撞车事故 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发生一起严重火车撞车事故,造成至少2人死亡,100余人受伤。现有116人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帕尔梅托健康应急机构负责人史蒂夫·谢尔顿指出,伤者中,3人重伤,多数伤者有擦伤、划伤。

       【文体】

  室内赛连夺两冠 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 苏炳添跑出亚洲新速度

  昨日凌晨,在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德国卡尔斯鲁厄站的比赛上,短跑名将苏炳添在男子60米项目中一马当先,以6秒47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也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今年8月,苏炳添将年满29岁,但他依然是亚洲短跑的标杆。

  华语电影离“国际”还有多远?

  在国际文化交流日益频繁的今天,多个国家和地区在电影制作方面合作频繁的基础上试图进行文化输出和移植,其中最直观的就是用一个国家的演员来演绎其他国家的故事。比如李玉,在和范冰冰进行多次合作后终于走出国门,选择了日本作家伊坂幸太郎的《阳光劫匪》进行改编;《古墓丽影》这个IP也将启动最新的电影版,华人演员吴彦祖继续进军好莱坞,在《古墓丽影:源起之战》中和劳拉并肩冒险。这些国际之间的电影合作前景如何?虽然在票房上各有成败,但它起码推动了中国电影产业和全球电影工业体系尽快融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