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这位12岁的男孩在车站借东西......之后的举动让所有人意外!太赞!

2018年02月05日08:40

来源: 记者陪你去办事儿微信公众号

  河南商报记者 弯文奎/文

  昨天,一篇《城站这个纯朴的小男孩,竟让我手足无措》的文章在网络上火了起来。

  文章讲述了一个河南小伙的故事:

  2月2日中午,网友“小小草”在杭州城站,遇到一个陌生的小男孩借手机,原来小男孩一个人从河南南阳老家坐火车到杭州转车去诸暨和父母一起过年,想打电话给爸爸让到时候去车站接一下。

  打完电话,小男孩把手机还给了“小小草”,道谢后就走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20分钟后他又回来了。

  手里还拎着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汉堡和粥。他对“小小草”说:“叔叔,给,这是我给你买的,找几圈才找到你。

  小伙的这一举动,让当事人小小草意外,也得到了百万网友的赞誉。

  近日,一位网友@小小草发帖分享了自己在火车站的一段经历,内容如下:

  2月2日中午,在杭州城站,一个小男孩问我“叔叔,你手机能借我用下吗?”

  我稍微犹豫了下,这不会是个小骗子吧?

  我打量了下眼前这个小男孩,看起来不像是坏人,于是问他给谁打电话。说是他放假从河南南阳老家坐火车到杭州,然后再买到诸暨的火车票,票已买好,下午四点的,想给他老爸说一声,好让他老爸到时去诸暨去接。

  我把手机给他,他给他老爸简要地说明了情况,他老爸还在询问他考试的成绩情况,他马上说,到了再说吧!这是借别人的手机。

  打完电话,男孩把手机还给我并说了谢谢,然后走了。

  大约过了20分钟,男孩手里拎着一个方便袋跑到我面前径直递给我,“叔叔,给!这是我给你买的,找几圈才找到你。”

  我问这是什么呀?“汉堡,还有粥。”他说。

  我问为什么送给我啊?男孩回答:“刚才我不是借你电话用了嘛。”

  霎那间觉得眼前这娃好纯朴。“打个电话没什么呀,没必要买这个啊!”我对他说。

  “这不中午了嘛,我就是给你买的。”

  最终,我没有要他的汉堡和粥,看得出他感觉过意不去。我告诉他,让他把东西留着自己火车上吃。

  无奈,他只能把汉堡和粥塞进自己背包里。塞好以后,他递给我两支口香糖,“叔叔,那你吃口香糖吧!”

  我说这个行,拿了一片口香糖。

  经过询问得知,这个小男孩姓李,12岁,上六年级,这次是放假从河南老家去诸暨跟父母一起过年。我说你父母心真够大的,竟然让你一个人坐火车大老远赶过去。

  男孩说“没办法,爸妈工作忙得很。”

  据都市快报报道称,小男孩父亲李先生称,孩子知道怎么坐车。在南阳那边,爷爷奶奶帮他把车票买好,送他到候车室,告诉他要坐什么班次。“给叔叔买吃的,那是应该的。我和他妈妈2015年离婚了,他来陪我过年”。

  4日晚间,经过多方联系,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当事人,对方表示一件小事而已,不想太复杂化,拒绝了记者的采访。

  随后,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借手机的张先生,提起小男孩借手机这件事,对方一直感叹“难以想象”。

  “本职工作是做销售的,平时喜欢新闻,喜欢拍图,就兼职做拍客。”张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临近春运,当天他去车站附近拍一些春运回家的图片

  河南商报:当时怎么想的?放心把手机借给他吗?

  张先生:当时也很犹豫,后来想到谁出去还没个事,站男孩旁边,小男孩打的电话,前后也就两三分钟。

  河南商报:怎么就发帖爆料了?

  张先生:以前等公交的时候也碰到过借手机的事情,正常而言,借完东西都会说声谢谢,但这次小男孩后来的举动还是第一次遇到,不仅有感谢,还给买了汉堡和粥,我觉得这个孩子很让我感动,就想让更多的人知道。

  河南商报:为何不接受他的东西?

  张先生:完全没有想到,我一个大人怎么能因为别人用你手机就拿别人的东西?何况还是一个12岁的小男孩,我肯定是不能要的。我不要他的东西,看他有些诅丧,他从口袋里摸出两支口香糖给我,我说这个行,拿了一片口香糖,他的行为完全超乎我的想象。

  河南商报:你们后来还有哪些交流?

  张先生:听小孩说他的车票是下午四点多的,当时我就特意交代他看好自己的东西,让他注意时间,别错过火车时间。

  12岁小男孩借完手机后,给对方买了汉堡和粥表示感谢,此事经爆料后,引发网友纷纷点赞,有网友称赞其为“小暖男”。

  网友@梦回唐朝:多懂事的孩子。孩子成绩不重要,比成绩重要千万倍的是人品和会感恩,这是今后步入社会成功的关键。加油孩子!

  网友@童童:这是我喜欢看的“平常百姓”事,真实、还有一种能让人理解的正能量……

  网友@小天悦:小孩读书的成绩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会做人!

  如果你是当时借手机的张先生,你会把手机借给彼此不相识的小男孩吗?

  一项84人参与的调查显示,32.1%参与调查的人选择会,32.1%参与调查的人视情况而定,参与调查人员中仅有13%人选择不会。

  遇到陌生人救助

  你会不会借出自己的手机吗?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