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队只待吹响冲锋号

2018年02月05日09:4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花滑队只待吹响冲锋号

  本报讯 中国花样滑冰队2月6日出征平昌冬奥会前,在首都体育馆比赛馆进行了最后一次公开课暨双人滑组队内测试赛,目的是以赛代练,为平昌冬奥会进行最后的模拟练兵。

  原定于1月下旬进行的队内测试赛,因大部分选手参加1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台湾进行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而改在了1月31日至2月1日,只是没有参加四大洲赛的双人滑组参加了此次的队内测试赛。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组织了三名国际滑联级裁判和两名国际级裁判现场为运动员打分,全程采用国际滑联的评分系统。全体参赛运动员身着比赛服,化比赛妆容,且比赛宣告、热身、音乐等环节全部模拟真正的比赛,力求给运动员真实的参赛体验。

  两天的公开课,运动员发挥普遍较好,精神状态饱满。现场裁判针对运动员的动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使运动员在冬奥会前及时调整,能够更加充分地做好准备。

  总教练赵宏博表示,队内测试是继续以赛代练调整队员们的状态。他说:“中国花滑队截至目前备战情况比较理想,此前金博洋获得了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子单人滑冠军,超过了300分,整体不错。隋文静/韩聪前段时间有点伤,但并不会影响冬奥会,现在我们就差吹起冲锋号了。”

  目前出征平昌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名单已正式公布,共11人,分别为:双人滑隋文静/韩聪、于小雨/张昊、彭程/金杨;男单金博洋、闫涵;冰舞王诗玥/柳鑫宇以及女单李香凝。除张昊和闫涵外,其他运动员均为首次参加冬奥会。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