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冠军为厦门注入新活力

2018年02月05日09:4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羽超冠军为厦门注入新活力

  厦门特房队刘成、郑思维(右)在男双比赛中。 本报记者 王宪民摄

  时隔两个赛季,厦门特房羽毛球俱乐部再次夺得羽超联赛冠军,为厦门特房继续从事羽毛球运动提升了信心,而羽毛球也逐渐成为厦门的新名片。

  重夺冠军,厦门队员和教练赛后说得最多的就是“团结”。

  连续为厦门特房效力6年的世锦赛男双冠军刘成表示,团体赛靠的是凝聚力,球队团结,打到关键分时,我们的处理能力更好一些,获胜的信心就会更坚定。

  登上领奖台,胸前挂着金牌,厦门队总教练林江利有些激动,眼圈有些发红。“很开心能够拿到这个冠军,队伍很团结,虽然队员来自全国各地,但不管输赢,大家都很团结,团体赛中团结很重要。”林江利说,“每一名队员都很尽心尽职,克服了伤病,希望通过联赛的锻炼,队员们能够走得更远。”

  本赛季从浙江队转会到厦门队的国手郑思维成为决赛最受关注的球员,他帮球队在决赛中拿到了混双和男双的2分,为夺冠奠定了基础。“我们尽自己最大努力去比赛,不管是1分还是2分。虽然在我的家乡浙江比赛,又面对浙江队,但这是职业联赛。”郑思维坦言。

  伍家朗在决赛中两局横扫浙江队的黄宇翔,为厦门队拿到关键一分,在赛前这场比赛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较量。“决赛调动得很好,把专注度提高到了120%。”伍家朗说,“在常规赛前几场我比较慢热,这场比赛把自己的速度逼出来,打好了开局,后面越来越有信心。”

  青岛仁洲在常规赛一枝独秀,厦门特房并非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们在常规赛12场比赛中输掉5场。不过,常规赛的磕磕绊绊给予厦门队充分的锻炼,认清了不足,另一方面,对于常规赛战绩,厦门队并没有太在意,他们的目标是先进入前四,然后在季后赛力争佳绩。

  进入四强后,厦门队二次转会了男双国手刘雨辰以及中国香港男单名将伍家朗。这两名选手先后在半决赛和决赛获得胜利,成为球队夺冠的功臣。“我们吸取了前几个赛季的教训,在常规赛没有做过多投入,等到季后赛再发力。”林江利说。

  厦门特房羽毛球俱乐部于2012年成立,当年获得过中国羽球甲级联赛亚军,并获得羽超参赛资格。从2013-2014赛季作为升班马出现在羽超联赛,厦门特房连续5个赛季闯入四强,两次拿到冠军。如此出色的成绩,离不开厦门特房集团对于俱乐部的支持、重视和规范化管理。“感谢特房集团对羽毛球俱乐部的支持,从领导到集团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很关心球队,对俱乐部投入很大,我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林江利强调。

  两个赛季前的羽超联赛冠军是厦门体育史上获得的首个国内联赛冠军,如今再次夺冠,厦门特房羽毛球俱乐部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新的活力,羽毛球运动在这座城市日益升温。 (慈溪2月2日电)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