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踏上职业生涯新征程

2018年02月05日09:4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惠若琪踏上职业生涯新征程

  上海队米杨、马蕴雯(右)双人拦网。 中体在线 张立德摄

  本报常州2月3日电(记者 苏 畅)告别的日子总是那么伤感,但选择在自己的主场,在自己的球迷面前告别,惠若琪说这并不是她职业生涯的一个句号,而更像是一个省略号,是一个新的起点。“大家记住了场上的惠若琪,场下的我希望依旧可以给你们带来惊喜。我要在今后的事业中与大家共同努力,为中国和江苏的排球事业作出贡献,为社会展现出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2月3日傍晚的常州大学体育馆,当中天钢铁女排主场3比2险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挺进联赛四强,给主场观众的欣喜还未褪去,一袭白色运动装束的惠若琪在全场近3000名观众的呐喊声中走上了这个她曾为之奋斗了多年的排球场,但这一次,她将宣布告别这个地方。

  之所以选择在这个赛季退役,惠若琪坦言主要还是身体方面的原因,“之前我一直在休整,并做了进一步的检查。当敲定退役事宜之后,我和队里做了沟通,选择在主场的环境中,也是希望能和大家有这样一个互动的机会。”惠若琪说。

  在接受了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球队赞助商和球迷等精心准备的礼物以及队友们的祝福后,惠若琪感谢了在她运动生涯中帮助她的领导、教练,感谢了并肩奋斗过的江苏队和国家队的队友,感谢了给予她支持的球迷、家人和朋友。每一段感谢说罢,惠若琪便深深地鞠上一躬,几度哽咽。

  “这样的退役仪式其实挺出乎我的意料的,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喜爱。我觉得我何德何能,能有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这种支持也是给我的一份动力,希望能够在今后让大家看到更好的惠若琪,也希望我能给大家继续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淡出球场之后,惠若琪的事业重心将转移到“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的运营上。作为“90后”的新一代体育人,惠若琪的这种事业选择是她的前辈们所不曾做过的,带有着鲜明的时代特色。展望未来,惠若琪透露,她今年最大的目标是要把基金会做好,除保证使其能够帮助更多的运动员外,还将聚焦到如何利用体育来解决诸如贫困地区支教、关爱女性、关注校园以及亲子等社会问题方面。

  “特别是支教问题,是我今年想做成规模的一件事情。我希望能够联动更多的师范高校,聚集起更多的体育志愿者们,让体育教育资源能够在偏远地区落地生根。”惠若琪说。这或许正是她能够在未来展现新时代中国体育人责任与担当的动力所在。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