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郑州铁路警方严打“黄牛”

2018年02月06日05:0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凤虎)近日,郑州铁路警方持续开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主题行动。铁路警方抽调多名精干警力,成立多支打击倒票小分队,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18”行动,以郑州、郑州东、商丘、开封、许昌、安阳、新乡、焦作等8个客流较大车站及旅游城市车站为重点,严厉打击倒票违法犯罪活动。

  郑州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网络实名制购票实施之后,传统的黄牛党肆意囤票、倒票的招数基本失效,取而代之的是打着代刷、代购旗号的新型“黄牛”,他们利用抢票的一些软件,注册多个用户,把票始终圈占在自己的账户下,之后在网上或者车站寻找买家,收取不等的手续费。

  据悉,近日郑州铁路公安处通报一起特大制贩假火车票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获各类涉假火车票1.6万余张,票面价值50万余元。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制作一张假火车票的成本仅三四元,以1张10元的价格卖给下线,下线再以10至2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旅客,获得高额利润。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票,以防购买到假票影响出行,同时欢迎广大旅客向警方举报倒票违法犯罪线索。③6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