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俩男子凌晨坠湖 民警跳入冰水救人

2018年02月06日05:41

来源:大河网

  同事语录:“面对危险,他总是冲在一线。”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郭军辉

  本报讯2月5日凌晨,两名男子喝酒后,沿郑州帝湖桥边行走时,失足从桥头落入湖中。夜巡民警赶到后,跳入刺骨的冰水中,将人救出。

  接警后,帝湖分局交巡警大队巡逻2号马树华、巡防队员李勇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现场位于帝湖南侧桥边湖面上。当时气温跌至-5℃,如果拖时间,坠湖人员有可能出现生命危险。

  来不及多想,马树华对同事李勇说:“我有经验,我下去吧。”说完,他跳入冰冷的湖中,先将死死抱在一起、神志有些不清的两名落水者分开,让其中一落水者抱着自己,把另一落水者用绳子拴好。岸边的围观者和120急救人员一起,参加到救人行列中。两坠湖男子被成功救出。

  据两名落水男子的同事(报警人)秦先生讲,2月4日夜,他们单位同事到附近一家饭店聚会,一直喝到深夜两点左右。后来,一名同事不知为何翻入桥护栏的另一面,另一同事去拉时,两人均落入水中。

  帝湖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曹志刚介绍,救人民警马树华,除了这次勇救落水者,去年9月13日还曾经赤手夺刀,制服一名酒后追砍路人的犯罪嫌疑人。面对危险,他总是冲在一线。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