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摆渡人:60岁河南大爷做太平间看护人 30年送走3万多人

2018年02月06日05:55

来源:大河网

崔师傅细心地为每个人安排,追悼会、守灵、烧纸,甚至联系殡仪馆

性格开朗的崔师傅,在家属遇到难题时,总是耐心地解答

在不足8平方米的小屋里摆满了他的生活用品

  今年60岁的崔贵武,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太平间的一位看护人。30年来,他工作、生活都在新建病房楼的地下室里,一间不足8平方米的小屋就是他平时居住的地方,小屋对面是太平间存放着的36个冰柜。从早到晚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处理各种事情,崔师傅细心地为每个人安排,追悼会、守灵、烧纸,甚至联系殡仪馆。

  性格开朗的崔师傅,总给人一种亲和力,这也许是找他帮忙的人共同的感受。一份死亡证明上有六联一模一样的证明,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填写,他会认真细致地解释。

  这个春节,崔师傅仍然选择在医院值守。“我已经26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这里每天都有事情要做,如果我走了这里的事怎么办?”崔师傅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在这工作30年送走了31000多人,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就一直干下去。

  河南商报记者王春胜摄影报道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