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17人涉恶团伙受审

2018年02月06日14:0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2月6日消息(河南台记者杨扬)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即日起,河南省将开展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近日,因涉嫌到建筑工地敲诈半月进账近6万元,河南17人涉恶团伙受审。

  据本案公诉人指控,2017年7月29日到8月16日,短短半个多月内,来自宁夏的田某某纠集18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流窜到山东青岛、河北邯郸以及河南安阳的7家建筑工地,打着应聘上工的幌子,歪曲利用我国民族宗教政策,在宣称回民食宿要求不能满足的情形下,仰仗自己人多势众,以滞留哄闹胁迫等方式,向被害人提出赔偿往返路费、误工费和饭费等无理要求,先后敲诈勒索作案7起,其中5起得逞,敲诈勒索人民币5.85万元,2起敲诈勒索未遂人民币3.1万元。8月16日,田某某纠集多人在安阳市文峰区宝莲寺镇某建筑工地实施敲诈勒索时,因被害人报警,于是案发。近日,这起涉恶团伙案开庭审理完毕,判决结果将择日宣判。

  昨天(5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发布联合通告称,从即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人员和团伙;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出警队”“讨账队”和“职业医闹”的黑恶势力。群众发现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可以通过24小时专用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对提供犯罪线索的群众,政法机关将对其信息严加保密,依法保护。对举报线索协助破获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的举报人予以重奖。凡对举报人、控告人进行打击报复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