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陪您过年 河南博物院新春展览集萃

2018年02月06日15:54

来源:大河网

  "金字塔·不朽之宫"展资料图(下同)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您想在河南了解沉睡3000年的木乃伊吗?您知道中国生肖犬文化吗?您想了解犍陀罗佛教艺术的艺术与文化价值吗?2018年春节前后,河南博物院将把这些一一展示在市民面前。2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博物院获悉,今年河南博物院将结合自身特点,拟从陈列展览、惠民演出以及博物馆教育活动等方面开展相关活动。

  其中,2017月12日8日至2018年3月22日,河南博物院和意大利都灵埃及博物馆主办的"金字塔·不朽之宫"展将在东展厅展出。展览汇集144件珍贵文物,展现古埃及的日常生活、宗教和丧葬习俗。护身符、木乃伊、棺椁、莎草纸、陪葬品和化妆品等,反映出迷人又复杂的古埃及世界信仰,并从中探索中东最重要的艺术趋势,将带领您横跨3000年的精彩无双的埃及艺术之旅。

  鲁山段店窑的考古调查及发掘成果将于2018年2月6日至4月20日在"窑火神工——鲁山段店窑陶瓷精品展"中展现。200多件文物展品再现鲁山段店窑的生产面貌和其数百年制瓷工业的发展历程,让观众在观赏过程中感知段店窑古陶瓷的魅力。

  2018年是中国传统生肖狗年,为了展示独具中国特色的生肖犬文化,博物院将于2月中旬至5月举行"骏犬啸天——戊戌新春狗文物生肖图片联展",汇集数十家文博单位众筹的文物图片,展览通过"犬之由来、与人为伴、人性神犬、造物颂犬"等部分展示生肖犬文化。据悉,该展览同时将在国家文物局"北大红楼橱窗"和20家联展博物馆同步推出。

  70余件文物,集中反映公元前3世纪至公元4世纪佛教在犍陀罗地区的深刻影响。犍陀罗佛像艺术是中国佛像艺术的源头,于2018年2月中旬至4月10日展出的"佛像的故乡——犍陀罗佛教艺术展"将展示犍陀罗佛教艺术的不同形式和题材,让观众深入了解犍陀罗佛教艺术的艺术与文化价值。

  同时,在春节期间,河南博物院历史教室将围绕展品及传统文化主题,除继续开展"探秘博物馆""国宝印象""埃及展记忆"等主题活动外,还将推出"写春联""印年画""做贺卡"等年味儿十足的系列迎新体验活动,为公众尤其是广大未成年观众营造良好的节庆文化氛围。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