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河南】登封5岁男童河边玩耍不慎落水 警民联手寒夜救助暖人心

2018年02月06日14: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2月4日晚,登封市一名男童正在河边玩耍,谁知一个不小心,男童掉入了刺骨的冷水中,经过热心群众和登封警方的合力救助,落水男童被平安送回自己家中。

555

  2月4日17时48分,登封市公安局崇高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登封市崇福路军旅宾馆门前有一小男孩掉进河里,已经被过路群众救上来,但是联系不上小男孩家属。

  崇高路派出所副所长孙成浩接到报警后,立即与值班民警赶往现场,并通知120现场救助。经过医生诊断,小男孩并无大碍。在医生检查期间孙成浩询问现场群众,但没有人认识这个小男孩,看到孩子浑身湿漉漉的,冻得直打哆嗦,孙成浩心急如火,决定先将孩子接回派出所。

666

  派出所值班室内,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将男孩儿湿漉漉的衣服换下,盖上被子,以免感冒,还拿来暖手宝和热茶让小男孩儿取暖。刚开始男孩儿由于寒冷和害怕,一直说不出话,随后民警变换思路,一直不停的和小男孩说话并买来吃的,慢慢地小男孩儿情绪稳定下来后,才说出自己父亲的名字。由于小男孩儿才5岁,说出的父亲名字也十分模糊,经过大量的查询比对工作,两个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上小男孩家人并立即通知其家人到派出所接孩子,同时嘱托其家人带上小男孩儿干净的衣服。据男孩儿的父母称,他们居住在日珍街,当天儿子说要出去跟朋友玩,出去之后他们也没有太在意,也不知道孩子落水了,今后一定会加强对安全教育。

777

  最后民警提示广大市民,春节将至,学生放假会约上朋友外出游玩,家长在平时一定要多注意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并关注孩子的动向,以免发生意外。(线索提供:钟莹莹)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