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2018年02月07日04:55

来源:大河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2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配合中央巡视我省有关准备工作。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

  陈润儿、翁杰明、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伟、李文慧、谢玉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巡视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发挥了重要作用,“巡”出了真问题,“视”出了震慑力,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的制度优势。党的十九大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时,对巡视工作提出新要求,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工作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丰富内涵,坚定政治方向不偏移,坚守价值取向不懈怠,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实际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对待巡视工作,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巡视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中央巡视、配合中央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接受和配合巡视的过程,作为坚定信念、锤炼党性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完善自我的过程,作为履职尽责、改进工作的过程,并结合实际把中央精神贯穿到我省巡视巡察工作之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搞好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服从巡视工作的统一安排,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努力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扎实做好我省各项工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