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价格侵权行业举报量排名 “停车收费”问题举报量居首

2018年02月07日0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陈骏

  本报讯 临近春节,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发改委)、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以下简称省价检局)、郑州市物价局等单位昨日对郑州金水区的农贸市场、超市进行价格巡查。价格管理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在遭遇价格侵权时,记得拨打“12358”热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月6日上午,省发改委和省价检局、郑州市物价局一起,对春节前郑州市场开展价格巡查。巡查组先后来到郑州市经八路农贸市场、世纪联华超市天旺店等地,重点对节日市场商品供应销售情况,市场价格运行情况,明码标价执行情况,是否存在价格异常波动情况,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巡查。

  巡查中,经八路农贸市场负责人李存才介绍说,为了保障春节前蔬菜供应充足及价格平稳,该市场已要求商户从2月8日(农历小年)起,开始储备常见蔬菜,储备量需达到日常销售一周的销量。市场也为商户提供保鲜仓库用于储存新鲜蔬菜。市场上的商户也告诉记者,工作人员每天清晨都会给大家播报未来2~3天的天气预报,以提醒商户提前应对因恶劣天气所带来的进价上涨。

  在昨日上午的巡查中,省发改委副主任支安宇表示,全省各级价格管理部门将在节前采取巡查、抽查、暗访等方法,强化市场价格监管。对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要坚决处理,并进行曝光。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还将充分利用价格调控、监测、检查等手段,形成监管合力,确保全省节日市场价格稳定。“‘米袋子’‘菜篮子’、旅游景点、通信、交通、停车等与民生相关的领域是重中之重。”他说。

  2017年行业举报量排名

  1.停车收费2.交通运输3.商品零售4.物业管理5.资源价格

  (注:在日常生活中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停车收费”问题,在价格侵权中的占比高达17.89%,达5299件。而对停车收费的举报主要反映在超标准收费、不执行免费停车政策、没有明码标价公示牌、小区停车场临时停车收费标准不清等方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