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运】确保车辆安全 客运大巴发车前过了三次安检

2018年02月07日05:47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陈诗昂

  今年春运,郑州交运集团预计发送班次12.5万班,发送旅客210万人次。其间,郑州交运集团投入1800余辆运力,加上各地市在郑州参运车辆,可达3800辆以上。

  如何确保这些车辆的安全?2月6日,河南商报记者登上了一辆当天开往南阳的大巴车,从营运前准备一路跟到车辆出站,看看都是哪些人、又是如何为车辆安全把关的。

  例行检查前

  司机先自检了一遍

  根据安排,2月6日上午11点10分,蒋师傅将执行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郑州—南阳的班线任务。

  当天上午10点,蒋师傅就早早地将车开到位于紫荆山路南仓街路口东侧的一座例检站。

  在等待的空当,蒋师傅拿出一把小锤,围着车身转上一圈:敲敲轮胎、看看机油油位、检查车灯是否正常。回到车上,安全锤、安全带也都要检查一遍。

  自检过后,正好赶上上线例检。那边,例检员李师傅指挥蒋师傅把车驶入地沟。

  李师傅干过20年的汽车修理,对汽车算是门儿清。安全带是否完好、8个安全锤是否齐全、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等,李师傅都仔细地检查了一遍。

  车辆出站还要被查一遍

  11点15分,乘客上齐,车上正在播放安全宣传片。

  11点17分,蒋师傅将车倒出车位,来到出站口。两位车站工作人员示意停车,并上车核对人数,检查安全锤够不够数、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确认所有人都已经系好安全带。

  下车前,填好出站门检表,再次督促驾驶员安全行驶。

  就记者观察,从准备进站到出站,这辆车的安全锤一共被检查了三遍。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