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8年2月7日

2018年02月07日06:18

来源:大河网

  【要闻】

       习近平: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 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

  习近平6日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强调,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

      【聚焦河南】

  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暨工作通报会 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6日,省委召开省级老同志座谈会暨工作通报会,通报2017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反腐倡廉建设和组织工作情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

  2月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配合中央巡视我省有关准备工作。省委书记谢伏瞻主持会议。

  为蓝天获得感而奋斗 ——2017年河南大气污染防治回眸

  辞旧迎新,迎来新年第一缕朝霞,呼吸着新鲜空气,抬头看看蓝天白云,感受美丽环境的幸福。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河南环保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国家“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终考之年的巨大压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昂首阔步,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全省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持续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11个项目引资1753亿 郑东新区迎来2018年超级大单

  推动银企合作,2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召开重大项目发布暨银企对接会,郑东新区通过平台公司与国内一流企业股权合作的方式,谋划引进总投资1753亿元,计划融资820亿元的11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现场达成融资意向超300亿元,2020年这些项目建成后,有望推动郑东新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社会民生】

  央视春晚公布主持人阵容 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将再上春晚

  还有一周时间就迎来2018年春节了,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也正在紧张地排练节目。昨日,大河报记者获悉,河南少林塔沟武校将再度在春晚舞台上与全国观众见面。在2月7日进行的第二次正式彩排中,塔沟武校的50余名学员将在节目中展现武术元素。昨日,央视也正式公布了今年春晚的主持人阵容。

  年夜饭怎么吃?网购半成品成新宠有人预订大厨上门

  距离除夕夜还有9天,吃年夜饭也有了多元化的选择。除了去饭店吃年夜饭外,网购年夜饭半成品自己制作、选择厨师上门定做也成为不少郑州市民的新选择。

  当情人节遇到春节 玫瑰价格涨幅大 蝴蝶兰最受欢迎

  鲜花送亲友,情谊满满,送家人,宜室宜家。春节将近,郑州花卉市场有哪些新变化?昨日,记者走访陈砦花卉国基路店及市内多家花店后发现,玫瑰等鲜花价格大幅上涨,蝴蝶兰、水仙、郁金香等观赏性盆花成为市民选购的热点。

  河南2018年高招体育专业术科考试3月26日开始 快来看你哪天考试

  2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河南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考试将于3月26日开始,4月12日结束。记者了解到,本次考试按市(县)分批进行,考点统一为郑州大学体育学院登封校区(登封市大禹路146号)。

  郑州4家共享单车企业被约谈:暂停新增投放车辆

  2月6日下午,郑州市交通委联合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城管委对“哈罗单车”“摩拜单车”“ofo单车”“易购宝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要求从即日起暂停在郑州市新增投放车辆,一旦违反要求,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并上报郑州市信用办定期对社会公示。

  250余件鲁山段店窑陶瓷器展览 带您领略陶瓷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80206181632

  为了让市民能深度感知段店窑古陶瓷的魅力,感受中国古代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体会传统的造物之美。2月6日,由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平顶山博物馆、鲁山县段店窑文化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窑火神工—鲁山段店窑陶瓷精品展"在河南博物院开幕,展期至4月20日。该展览以鲜明的主题,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将为家乡父老奉献一场陶瓷文化盛宴。

  马尔代夫首都发生大规模集会 省旅游局暂未接到河南游客紧急求助

  前天,国家旅游局发布旅游出行提示称,近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发生大规模集会活动,请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省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近期计划前往马尔代夫的游客,建议遵循相关的出行提醒,最好不要前往,可以改换其他同类的出行目的地。如果在国外旅游时遇到突发情况,可以联系旅行社或者中国驻当地的领事馆求助。目前,省旅游局暂未接到正在马尔代夫旅游的河南游客的紧急求助。

  春节买年货遇涨价?省发改委提醒您拨打“12358”维权

  临近春节,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郑州市物价局等单位今天对郑州市金水区的农贸市场、超市进行价格巡查。价格管理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在遭遇价格侵权时,记得拨打“12358”热线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河南好儿郎 东海当先锋 ——记东海舰队某部一级军士长王长水

  1月4日,东海舰队表彰第四届“东海强军先锋”。荣登领奖台的佼佼者中,就有一位是河南籍海军战士王长水,他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士兵。王长水,河南荥阳人,东海舰队某部检测分队长兼技师,一级军士长。他取得导弹检测高级证书,无差错完成历次导弹保障任务,编写的操作口令表被海军推广使用,某课题研究项目荣获全军科技成果三等奖。

  公交站捡包郑州小伙骑车狂追5站 失主提前下车 公交车车长寻失主

  2月6日上午,在淮南街绿云小区公交站点附近,一名骑电动车的小伙子看到一辆256路公交车出站后,地上掉了一个提包,怀疑是乘客上车时不慎掉落的,忙捡起包骑车追赶。一连追了五站路,终于赶上公交车,因失主中途已经下车,他只好将包交给了车长。

  春节宠物寄养费最高涨一半 三成宠物店暂停此服务

  春节眼看着就要到了,计划外出旅游或者回老家的宠友开始为萌宠们寻找“临时的家”,是寄养到宠物店,还是托给朋友照顾?春节前的宠物寄养市场异常火爆,有宠友两个月前就为萌宠预定寄养“床位”,目前市面上寄养费用也提升了30%~50%。寄养一只小型犬最节省也要花费四五百元,一只中型犬则要花费上千元。由于营收不多,加上春节人工成本高,不少宠物店选择暂停此服务或者关门休息。

       【国内国际】

  台湾花莲县6.5级强震 已致2人遇难、202人轻重伤

  2月6日23时50分在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目前花莲陆续传出统帅饭店倒塌、商校街2号旅店倾斜等灾情,根据统计,已造成2人死亡、202人轻重伤,分送门诺医院、花莲医院、慈济医院及国军花莲医院。

  中国春节假日国内旅游市场预计达3.85亿人次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6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中国居民2018年第一季度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出行。综合市场预订等情况预测:2018年春节假日全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5%。

  天雷二号空地导弹搭载翼龙2无人机试验成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四院(简称“航天科技四院”)6日透露,近日天雷二号导弹搭载中国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翼龙2,成功命中靶心。至此,天雷二号空地导弹连续三轮试验10发导弹全部命中目标。飞行靶试的成功,标志着该院在由研制固体火箭发动机为主向研制精确制导武器系统领域拓展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教育部:近26万所中小学已配备专兼职督学 将延伸至幼儿园

  教育部通报,目前全国近26万所中小学校已配备了12万余名专兼职督学,下一步,挂牌督导制度将延伸到幼儿园,强化对入园难、入园贵问题的常态化监管。

  探访平昌冬奥江陵奥运村:细节安排贴心 美食琳琅满目

  平昌冬奥会运动员村包括两部分——平昌奥运村和记者前往的江陵奥运村,此番各有100名记者前往探营。奥运村的建设共历时两年零五个月,2017年12月竣工,并于今年2月1日正式开放。江陵奥运村位于江原道江陵市,是本届冬奥会冰上项目运动员们的家,届时选手们将前往江陵海岸场馆群参加比赛。平昌奥运村则主要接待参加雪上项目的运动员。

  国学大师饶宗颐逝世 得香港成就亦回报香港

  哲人其萎,泰山其颓。6日凌晨,一代国学大师饶宗颐于香港去世,享年101岁。饶宗颐,字伯濂,号选堂,是享誉海内外的学界泰斗和书画大师。其学茹古涵今,贯通中西,人谓“业精六学,才备九能,已臻化境”,在当代国际汉学界享有崇高声望。中国学术界曾先后将其与钱锺书、季羡林并列,称为“北钱南饶”和“北季南饶”。

  马尔代夫前总统加尧姆被捕 中方发布安全提醒

  马尔代夫警方当地时间6日宣称,该国前总统加尧姆和两名最高法院法官在政治危机中被捕。

  俄32名运动员起诉国际奥委会 要求参加平昌冬奥会

  瑞士Schellenberg Wittmer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表示,32名未获平昌冬奥会参赛邀请的俄罗斯运动员向瑞士洛桑法院起诉国际奥委会,要求紧急责成国际奥委会允许他们参加2018年的冬奥会。

  德国组阁谈判进入最后阶段 或有望终结政治僵局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保守联盟及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6日进行筹组大联合政府的最后一轮谈判,以终结欧洲最大经济体数月以来的政治僵局。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