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记者观冬奥:感受“冷”平昌 预“热”冬奥会

2018年02月07日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韩国平昌2月6日电 (邢翀)奥运冰雪大幕即将拉开,各路记者也陆续抵达韩国平昌。据统计,将有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记者参与报道。4日起,随着一股冷空气过境,平昌最低温度一度达到近零下20度。“冷”成了不少记者对平昌的“初印象”。

  “这儿简直太冷了!”来自英国天空电视台的体育记者丽娅·赫维一连用三个very(非常)来形容平昌的冷。她说,平时闲聊时总爱提天气的英国人来了平昌,真可要好好“聊聊”天气了。

  2月6日是国际奥委会指定的奥运村媒体开放日,共有来自全世界的100名图文记者和100名电视持权转播商记者获准进入奥运村,向全世界揭秘各国冰雪健儿在奥运村中的生活。

  中新网

  记者 卢岩 摄

  丽娅说她最担心的是运动员能否适应。“我5号一到这儿就跟英国运动员们联系,他们最担心的是开幕式的气温。”本次平昌冬奥会开闭幕式在露天体育场举行,预计开幕式当晚温度会跌破零下十度。丽娅说有很多英国队员担忧保暖问题会影响后续比赛。

  娜塔莉来自澳大利亚麦考瑞传媒集团,她说自己好像完全来到了“另外一个世界”。“要知道,两周前澳大利亚很多地方的温度都超过了40度,而这儿只有零下20度!”

  即使是传统冰雪强国的记者,似乎对平昌的“冷”也不适应。奥地利记者亚历山大跟随运动队来平昌已近一月,但仍然谈“温”色变——即使在相对暖和的媒体间,他还裹得严严实实。

  “奥地利有着悠久的冬季运动历史,也会经常下雪,但与这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他说,平昌白天些许的阳光算是对寒冷天气的一点补偿了。

  即使很“冷”,但要聊起对本国运动队对于平昌冬奥会的期待,经验丰富的记者便滔滔不绝,大赛在即的氛围立刻被“预热”。

  中国代表团将于7日在江陵运动员村举行升旗仪式。

  中新社

  记者 宋吉河 摄

  丽娅说,与北欧国家相比,英国冰雪资源相对短缺,虽不是传统冬季运动强国,但却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没有举办过冬奥会却参加了历届冬奥会的国家。“我们的冬奥成绩一届比一届好,近年来政府也越来越重视冬季运动发展。”

  平昌奥运周期英国冬季项目的投资增加了一倍多,达到3200多万英镑(约2.8亿元人民币)。本届平昌冬奥会英国公布的目标是至少拿5块奖牌,这将是他们冬奥历史上“最宏伟”目标。

  “我对此充满信心,”丽娅说,“我非常看好英国短道速滑名将爱丽丝·克里斯蒂,她可是在世锦赛上拿了三枚金牌的!”

  澳大利亚同样承载着冰雪梦想出征平昌——他们此次平昌冬奥会派出40余名运动员,是有史以来“最好的团队”。

  “我们这些运动员在过去一年半内共拿到了54枚世界杯赛奖牌,其中包括5枚金牌,自由式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都是我们的运动强项。”娜塔莉说。

  但与英国不同的是,澳大利亚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夺牌目标。“我们过去也会设定前十、前十五的目标,但这往往会给运动员带来压力。其实不管一枚也好,两枚也罢,只要努力了,都是最好的表现。”

  亚历山大则对本届奥地利代表团的成绩十分自信。“15枚奖牌吧,金牌的话可能在4到6枚。”

  本届冬奥会奥地利共派出105名运动员参赛,这已经是奥地利第三次派出超过百人的队伍出征冬奥,上届索契冬奥会奥地利共获得17枚奖牌,其中包括4枚金牌。越野滑雪、高山滑雪等雪上项目是他们的强项。(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