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蔡导很像父亲 郎导强大内心令人敬佩

2018年02月07日12: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赵欣悦)近日,女排名将惠若琪正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她在一场温馨的退役仪式中开启了人生新篇章。昨日下午,惠若琪做客人民体育,在回首职业生涯时,她特别感谢了郎平和蔡斌两位教练,并介绍了两位教练在她排球生涯中的重要作用。

在去年的全运会中,在蔡斌的带领下,惠若琪所在的江苏女排历史性夺冠,这让惠若琪的职业生涯越发完美,关于蔡斌,惠若琪表示:“蔡导从小看着我长大,这种从小便建立起的感情还是很深的。记得在国青的时候,大家都是十几岁的孩子,训练时都会调皮,生活中也会像外边的大学生一样,趁教练不看着就点点外卖,做些我们觉得好玩的事,那时候蔡导的感觉更像一个父亲,他对队员就像孩子一样,他会耐心地教导我们,对我们的人格塑造有很多帮助。我记得他经常表态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不耽误我们,这很令人感动。我非常感谢他对我的培养和信任,他让我在场上有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对我而言,这样打球会非常享受。”

除了蔡斌,在惠若琪职业生涯中,另外一位重要教练便是郎平,惠若琪坦言郎导给自己带来非常多收获,“郎导有很多职业经历和辉煌成绩,执教方面也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她会将国外先进的东西带给我们,这完全区别于传统训练,让我们收获很多。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我遇到困难都会找她诉说,毕竟很多东西她也经历过,给出的答案更能贴近我,她教给我们的东西很国际化,她的很多思维也很人性化,做她的弟子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排球生活。当她带领我们真正走上世界之巅时,我发觉郎导真的是特别强悍的女强人形象,这个强悍是指内心,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挫折,她都能以最快的速度定下心来找解决方式,一步一个脚印地跨过这些坎,这是非常值得我学习的。”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