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谈创建女排基金初衷 给予追梦排球人一份力量

2018年02月07日12: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赵欣悦)里约奥运会夺冠后,惠若琪以个人名义建立了女排发展基金,同时也多次参加公益活动。昨日,惠若琪做客人民网人民体育,她介绍了创建女排发展基金的初衷以及未来在公益活动上面的个人规划。

提到女排发展基金,惠若琪坦言:“在奥运会夺冠后,我们受到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很多奖励。无疑,在运动成绩上,我们是站在金字塔塔尖上的人,但我同时想到很多排球人,他们可能没有我们这么幸运,在职业路途中,有些人被迫放弃梦想,没有爬到金字塔尖,但他们也同样为排球事业做出很大贡献。说到自己,2015年我突然爆发伤病,当时很有可能就葬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所以我能想到有很多人也在面临这些困境。如果就此结束了职业生涯,她们一定会特别迷茫和难过。所以,我希望找到一个方式帮助她们,当在她们遭遇重大伤病时,能给予她们一份力量,这是我建立女排基金的初衷。”

随着对排球领域的深入了解,惠若琪对女排基金有了更深的认识,她说:“通过自己之前论文的调研,我发现中国的排球人口特别少,所以我也希望通过女排基金能够更好地宣传排球,让更多人参与进来,而不只是在我们取得好成绩后在朋友圈点个赞,我想要让更多人参与排球,认识排球。我现在在读博士,学习的过程中一直在跟老师探讨,怎样把体育和大家结合起来,通过体育去解决社会问题,这是女排发展基金更深层的意义。”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