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卫冕!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再夺全国中学生足协杯冠军

2018年02月07日12:17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207082656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2月6日,"2018全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决赛在广东珠海市北师大足球场打响,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中男足以4:0的战绩再次问鼎中国中学生足协杯高中男子甲组冠军,他们也成为了近五届比赛中第二支成功卫冕冠军的队伍。

  "反正干一件事儿,只要这个坚持和执着就一定能干好,然后只要付出就一定有收获。"第一时间目睹孩子们的好成绩,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教练窦志刚很激动,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他时,他正带着孩子们赶从珠海到郑州的班机,虽然精疲力竭,但心中溢满喜悦。

  赛场

  斩获4:0 沉稳永远是应对挑战的最好途径

  回想起最后一场比赛,窦志刚笑着说"不紧张""很自信",当然,赛场上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平时的刻苦训练。在压力面前无惧色,成绩面前保持冷静,说的便是河南省实验中学的队员们。

微信图片_20180207082630

  上半场比赛开场,河南省实验中学并没有向对手那样急于进攻,而是始终耐心的将皮球控制在己方的脚下,并试图用连续的传递配合与地面传球撕裂对方的防线。同时,他们利用在前场不断的逼抢,给对手不断的施压。也正是这样不知疲倦的奔跑,让他们收获了第一粒进球:上半场23分钟,河南省实验中学19号崔豪在两名厦门二中队员的包夹下,扫射破门,皮球直飞球门右下角,1:0,河南省实验中获得领先。整个上半场,厦门二中并未能获得有效进攻机会,带着1:0的比分,比赛进入中场休息。

微信图片_20180207082648

  下半场,易边再战,尽管厦门二中增加了前场进攻人手,并多次试图利用速度突破防线,但河南省实验中学后防屏障坚不可破。相反,利用厦门二中的后防失误,河南省实验中学在下半场分别由19号与18号队员攻入三球,取得4:0的领先局面。值得一提的是,19号崔豪在本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成为河南省实验中学夺冠的重要原因。

  整场比赛,河南省实验中学成功利用自身身体与技术的优势,有效地控制了比赛节奏与局面,成功卫冕冠军。正如窦教练所说,沉稳永远是应对挑战的最好途径。

  目标

  立足校园足球发展 保持水平再上台阶

  一场比赛,不只是个人和团队荣誉的问题,更是对关注支持校园足球的人士最好的回馈。"我们希望能为河南为郑州的校园足球争取更大的分量,因为我们身后是千千万万的校园足球的同行,支持和关注校园足球发展的人,我们要为了他们而努力战斗。"窦教练坦言。

  在此次比赛结束后,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中男足队四名队员入选最佳阵容,窦志刚获最佳教练,前卫王健获得最佳运动员,张廷旭获最佳守门员,在选拔的二十二个中国中学生国家队队员的名单上,河南省实验中学高中男足队有八名队员入选。

  谈及对未来的发展与期望,窦教练谦虚道:"努力做好自己就行,当常胜将军也不容易啊,我们要做的是保持水平再上台阶,用认真的态度对待比赛,实现我们自己的理想就行。"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省实验中学拿下了河南校园足球新一年的全国中学生足球比赛"第一冠",同时作为去年的冠军,蝉联两届,当属河南首个学校。

  绿茵梦想

  打造实验"名片" 画出人生漂亮的风景线

  "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是中国中学生足球赛的三大传统赛事之一,从05年到现在大概有十几年的历史了,作为最高水平的比赛,很多传统强队都会来进行切磋。"据窦志刚介绍,该比赛分为甲级、乙级和丙级,甲级是水平最高的,有十六个队伍参加,比赛结束后,排名靠后的两支队伍会降入乙级,以此类推,一共是四十八个队,"我们获得了甲级的冠军,确实付出了很多,也非常难得。"

  翻开省实验足球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令人十分欣慰,在该校所取得的诸多教育成果中,校园足球显然是其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据了解,今年初,河南省实验中学与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这种创新人才发展模式,为全国其它地区的校园足球发展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启发和借鉴。

  比赛结束,掺着汗水的努力却不会止步,这些充满激情力量的校园足球爱好者还会迎接更多的挑战,"校园足球首在育人,希望这些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道德品质,踢好球,将来上一所好的大学,或者进入更高的职业队,成为优秀的职业运动员。"窦教练感慨着,对于接下来的安排,他表示:"先休整两天,马上春节了,想多点儿时间陪陪家人吧。"


编辑:娄恒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