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过小年 未来三天河南最高温至9度小雨点缀

2018年02月07日20:24

来源:大河网

640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明日就是腊月二十三,俗称小年,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祭灶、扫尘的日子,俗话说,“二十三,糖瓜粘”,别忘了吃灶糖。最近,自打立春之后,天气舞台上还真有点平淡无奇,套路懒懒不改变:冷冷的早晨,暖暖的午后。虽然是六九,早晨大部地区还都还是冰上走的节奏,尤其是东北部,最低温达-10度左右,白天最高温有10度左右。

  从明天起,每个日子都有要忙活的事儿了,迎新的日子更是快马加鞭,不管是上班还是置办年货,或者是欢庆年会,都是紧紧张张。

640

  未来的天气都有哪些看点呢?首先是,升温遇上冷空气,今天夜里到明天,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最低温西部山区、北部-7度到-5度,最高温度东南部地区7到9度。

  明后天气温还是回升的趋势。尤其是9日,会是近期的一个至高点。9日夜里到10号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全省会有大风天气,10日的降温可不是一点点……

  其次,有那么一点点雨,改变久晴不雨的现状,9日短波槽东移要加一场“雨戏”。可是,场面不够,仅仅在南部地区有弱降水出现,10日天空状况又会转好。


编辑:王亚辉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