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突然呼吸困难 郑州的哥连闯四个红灯救人

2018年02月08日07:47

来源:大河网

  出租车司机崔学强

  □大河报 见习记者李帅文图

  本报讯“出租车夜间一路狂奔,只为与时间赛跑。”2月6日晚上10时,郑州出租车司机崔师傅发现车上的女乘客突然身体不舒服,呼气困难,立即轰大油门,一路连闯四个红灯,将其送到了医院。所幸,经及时抢救,这名女乘客的病情于当晚脱离危险。

  据出租车司机崔学强说,晚上10点,他在郑州市农业路与东三街交叉口附近,拉了一名女乘客。车刚走到经三路与丰产路交叉口附近,车上的女乘客突然感觉身体不舒服,呼气困难。“女乘客说她全身都麻了,让我赶快把她送到医院,把我也吓了一跳。”

  “我看她用手拍着胸口,力气越来越小,人也慢慢地没有了知觉。”崔学强说,当他快走到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时,车上的女乘客便没了知觉,他便加大油门。为了能把人及时送到附近的省人民医院,他接连闯了红专路、红旗路、黄河路和纬五路四个路口的红灯,直接把车开到了医院急诊门前,与急诊医生和医院保安一起将女乘客搀进了急救室。“晚上11点多,急诊医生告诉我,乘客因抢救及时,已经转危为安,这个时候我才放下心。”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已脱离危险的女乘客赵女士。赵女士告诉记者,她已回到家中休养。事发时,她因为血压高,再加上一些事情导致情绪波动较大,以致呼吸不畅,全身麻木。“到医院前,我已经没有知觉了,太感谢崔师傅了。”

  对此,记者从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当晚出诊的陈医生处获悉,当时,病人四肢麻木,情况比较危急,所幸经及时抢救用药,病人病情逐渐稳定下来,脱离危险。

  乘客是转危为安了,可闯红灯的四个电子眼该咋办?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崔学强也有些不知所措了,他先打电话回出租车公司咨询,又拨打了110进行求助。最终,在110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昨日上午,他跑到郑州市交警五大队进行咨询。“民警告诉我,只要赵女士能证明,再加上医院的急诊证明等材料,就可以去复议,应该没什么问题。”崔学强说。

  昨日下午,记者也向郑州市交警五大队民警进行了咨询。该队民警告诉记者,出租车为送病危乘客闯红灯,可携带乘客手写证明和医院急诊证明等材料,到郑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法制科进行复议,交警部门会为其消除违法记录。

  此外,在采访中,赵女士也曾表示正在为崔师傅写证明材料。同时,记者从崔学强所在的东方出租车公司了解到,崔师傅是他们公司的先进员工,该公司也将对崔师傅的义举进行表扬。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