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2018首秀夺冠 华晨宇:名次不重要,我只想表演

2018年02月08日09:1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华晨宇:名次不重要,我只想表演

  《歌手》2018首秀夺冠

  

  在上一期湖南卫视《歌手》中,补位歌手华晨宇凭个人原创曲《齐天》引爆全场,首秀就拿下冠军。前日,华晨宇接受记者采访,直言这次登上《歌手》舞台,和前辈同台并没有压力,因为他其实不在意名次,只是想在这个舞台表演,唱自己想唱的歌,“如果我唱好的话,名次都已经不太重要。”

  对话

  记者:与前辈们同台有没有压力?

  华晨宇:其实我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我就是我,我觉得这个舞台对我来说它更多的是,我是作为一个表演者。我就想从他们身上学点东西吧,因为有这么多优秀的歌手,然后我自身也可以尝试一些,看看有没有新的突破。

  记者:对歌王有多渴望?

  华晨宇:我来这个舞台上并没有太在意这个名次,因为我只是想表演,我来这个舞台上就是来唱歌的,然后在唱歌的过程中可以听前辈们的音乐,然后看看有没有可以学习的东西。至于歌王,我从来这个节目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记者:节目里你有说到,自己比五年前厉害了不少,这种“厉害”或者变化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华晨宇:起码我现在上台的时候和五年前上快男舞台的时候,应该还是有一些不一样的。比如说改编能力、作曲还有编曲的能力,都有进步。然后,加上去美国学习了一段时间音乐,在创作上面,对我来说有更大的帮助,而且玩了很多很多的风格,比如说摇滚啊、说唱啊。

  记者:近年非常忙碌,怎样保持自己的创作状态?

  华晨宇:从2017年到现在好像一直都在工作,但也还好,接的节目基本上都是跟音乐相关的。而且每次在录制,我基本上每一期都是自己创作,并且在舞台上表演,那其实对我来说也是一个积累。专辑也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一个放空的状态,才能有灵感,所以可能要等到休息的时候,出国去看一看,然后来积累一些灵感,再写专辑。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