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夫妇赶火车竟把四个孩子忘站台 车站工作人员帮一家人团聚

2018年02月08日17:49

来源:大河网

  铁路工作人员将一家六口送上火车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春运期间人流密集,列车在站内停留时间较短,经常有粗心的旅客将随身携带的物品遗落在车站或者列车上。2月7日,在中国铁路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车务段内乡火车站,一对夫妇由于上车匆忙,结果把自己的四个孩子忘在了站台上。

  当日早上7点多,深圳开往西安的K447次列车准时从内乡站开出。在站台上,四个孩子一边哭,一边朝火车开出的方向跑。客运值班员曾博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并耐心安抚。

  工作人员安抚孩子、给他们买来食物

  原来,这姐弟四个是跟随父母前往西安的,最大的八岁,最小的年仅四岁。等到孩子们情绪稳定下来以后,曾博从年龄较大的姐姐那里打听到了他们父母的手机号码。当孩子们的爸爸接到车站打去的电话时,他和妻子也正在车厢里焦急地寻找。

  经了解得知,来自淅川县厚坡镇的杨先生夫妇带领四个儿女前往西安。由于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夫妻俩在上车时只顾搬行李,却将四个孩子遗忘在站台上,直到列车开出后也没有发现。

  得知孩子们平安无事,杨先生夫妇俩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他们在前方西峡站紧急下车,重新搭乘大巴返回内乡站与孩子们团聚。考虑到旅客情况特殊,车站工作人员帮助杨先生一家人在附近找了旅店妥善安置,还为他们改签了车票,并于今日清晨将一家六口顺利送上列车。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来临,乘客返乡途中,在保管好财物的同时,也要照看好孩子,别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避免走失、孩子被拐等现象的发生,最好能手牵着孩子或抱着孩子同行。若行李较多,可求助于站台工作人员与列车乘务员,或是志愿者;要是孩子不慎走失,不要惊慌失措,要及时报警,或是向工作人员求助,通过车站、列车上的广播找人。(线索提供:赵向阳)

  相关推荐

  ·【暖新闻】好样的!河南高中少年破冰勇救落水老人后默默离开

  ·【暖新闻】义马一女童被卷车轮下 女教师半跪在地上使劲儿拉出女童

  ·【暖新闻】重病老人送医途中车辆抛锚 高速交警上演生命接力

  ·【暖新闻】新年第一捐 郑州80后小伙为白血病儿童捐献“生命种子”

  ·【暖新闻】荥阳临产孕妇被堵路上 警车鸣笛闪灯开辟生命通道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