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启动 旨在打造国际知名平台

2018年02月08日17:55

来源:大河网

11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近日,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启动会在洛阳召开。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专家、部分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工信部门分管负责人,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专家委员会成员及创新中心主要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作为我省正式认定的首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将致力于面向农机行业的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站在建设制造制造强省及至制造强国的高度,以农机装备行业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努力整合行业创新资源,积极进行自主研发与系统集成。着力突破行业技术瓶颈,把智能农机创新中心打造成为农机装备领域原创科技的策源中心、行业技术进步的促进中心、技术成果的转移孵化中心和农机行业的公共服务中心,最终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智能农机创新平台。

  

10

  创新中心

  河南省智能农机创新中心是由中国一拖集团牵头,联合洛阳中科龙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洛阳中科信息产业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组建的,该中心去年12月被省工信委、科技厅、发改委、财政厅等四部门认定为河南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将聚焦农机行业重大装备、重要材料、核心软件、核心元器件等关键共性技术进行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努力构建智能农机研发、农机智能化制造、智能农耕大数据分析服务等服务平台,推动农机装备制造转型升级。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