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推出微信记分教育学习 AB证被扣分?在家用手机就能参加警示教育

2018年02月09日0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李岚

  本报讯春节临近,这时春运最繁忙。一些持有AB驾证被扣了分的司机,可能会因没时间去交警部门参加警示教育,无法审证。2月8日,郑州交巡警二大队推出微信记分教育学习,持有AB证的驾驶员,通过手机就可以在家里完成警示教育学习。

  2月8日上午10时,在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业务大厅的驾驶员警示教育基地里,十几名前来参加AB证记分学习审验教育的司机,正根据展板上的提示,有的扫码,有的自拍发送照片。原来,交警二大队推出的驾驶员记分教育微信版刚刚正式上线,这些司机正在通过手机进行注册学习。

  据民警介绍,根据公安部令第123号的规定: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可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有记分的AB证驾驶员审验前,应参加不少于3个小时的警示教育。

  在现场扫码注册的这十几名司机,都是持有AB驾驶证的驾驶员。因驾驶证被扣了分,当天上午便来到交警二大队的驾驶员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三个小时的教育学习。由于当天二大队正式推出了微信版,他们纷纷拿出手机进行学习。

  据交巡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介绍,微信版记分学习教育推出以后,郑州市的AB证驾驶员,记分只要不达到12分,就可以利用微信平台推出的新功能进行学习,不用再跑到大队来学习了。在家里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累计学习时间达到3个小时后,可到大队直接领取《学习证明》,然后就能办理驾驶证审验,十分方便。

  “春运期间,一些该审驾驶证的大客车司机,因忙着营运很难抽时间到大队参加记分学习,有了微信版学习软件,可以大大方便持AB驾驶证的大型客货车驾驶员,使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累计学习。”

  怎样用微信学习?

  流程:关注“郑州交警二大队”微信公众号—打开“创新服务”—AB证审验学习—实名认证—使用说明—查看视频列表—即可选择视频进行学习。

  重点:虽然软件很简单,但是里面的科技含量却很高:为了确保是驾驶员本人学习,系统会进行人脸活体识别,并上传一段认证视频进行注册;为了保证学习过程中认真观看教育视频,过程中系统会随机要求上传学习者自拍照片,如未在指定时间内(30秒)完成上传,则本次学习无效;为了保证参加学习的驾驶员能够利用碎片时间学习,即使学习中断,系统也支持断点播放,并将自动保存学习进度;整个微信学习过程,民警会进行后台审核,发现不是本人学习,将取消在线学习资格。

  提醒:虽然微信学习很方便,但是请勿在驾车过程中或其他不适合、不安全的状态下进行学习。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