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子”刘纯燕约会郑州观众

2018年02月09日05:43

来源:大河网

刘纯燕

  □大河报记者张丛博实习生李奕青

  还记得小时候那个每天在电视里扮萌的金龟子吗?2月8日上午,以金龟子的艺名陪伴80后、90后童年时光的主持人刘纯燕,携自己担任主创并配音的动画大电影《金龟子》来到郑州奥斯卡西元国际影城,参加“我和金龟子有个约会”映后见面会,吸引了郑州众多大小朋友到场,刘纯燕也接受了大河报记者的采访。

  刘纯燕从1991年起开始主持《大风车》,成为家喻户晓的少儿节目主持人,也塑造了小脚丫、金龟子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形象。这些年,虽然在央视春晚和一些动画片中还能听到她的配音,但刘纯燕已更多地退居幕后。不过,金龟子这个名字一直留在80后、90后的脑海之中。

  电影《金龟子》已于2月2日上映,主要讲述了一只乐天派的昆虫“金龟子”的冒险故事。它原本生活在昆虫研究中心的人造丛林中,外来的蜻蜓水哥打破了它简单快乐的生活,面对梦想中的黄金大峡谷,金龟子决定挣脱虫箱的束缚,在重重困难之下,与朋友们联手合作闯关,展开了一段惊险又有趣的冒险旅程。

  见面会上,刘纯燕一出场就引爆了观众们的热情,52岁的她依然留着“锅盖头”,看上去萌萌的,亲和力十足。小朋友们喜欢她创作的全新形象,而家长们再见童年偶像也感觉十分亲切。为什么要创作这样一部电影?刘纯燕说,自己曾经陪伴的80后、90后如今都已长大成人,很多都有了下一代,她希望能够创作一个全新的动画形象“金龟子”,感谢每一个喜爱金龟子、和金龟子互相陪伴成长的人,同时也让这个形象代替自己,更长久地活跃在银幕上和小朋友的心中,向他们传递快乐和正能量。

  “我想把‘金龟子’打造成一个百年的老品牌,一个永恒的回忆。”刘纯燕说,郑州是这部电影路演的第14站,自己特别感动的是每个城市都有当年的粉丝带着孩子来捧场。她也透露,这部电影的制作中,自己一家也经历了一段特殊的亲子时光,丈夫王宁、女儿娃娃都参与了配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