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春之声” 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新年音乐会郑大举行

2018年02月09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申华)悠扬激昂,在春的交响中迎春接福!2018年2月8日,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新年音乐会在郑州大学南校区举行,此次音乐会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向广大观众传递了新春的祝福,展示了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的成果。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当天正值中国传统农历节气"小年",一曲年味儿十足的《春节序曲》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向在场近千名观众送出了春的祝福。随后,乐团常任指挥河南省青年指挥家黄俊伯先生带领乐团演奏了经典曲目《匈牙利五号》《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活泼可爱的《哆啦A梦》和诉说少年成长历程的《青春修炼手册》。此外,音乐会特邀上海歌剧院著名指挥家、国家一级指挥林友声先生执棒下半场音乐会,慷慨激昂的《我爱你中国》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现场

  紧随其后的《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等曲目精彩连连,几曲结束,场内掌声经久不息。结尾的返场曲目《狩猎波尔卡》与《拉德斯基》再次将全场氛围推向高潮,音乐会完美落下帷幕。


音乐会现场

  据了解,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目前共有91名学生,他们都是经过专家评委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管乐学生。自2016年11月建团至今,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音乐家协会、河南省管乐学会的支持下,面向全省招录优秀管乐学生,并依托郑州大学进行日常排练。2017年4月,该团参加"中华杯"中国第十一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比赛,经过激烈竞争最终荣获最高荣誉"示范乐团"称号,能够获此殊荣充分展现了示范团的专业水平。

  不仅如此,音乐会前夕,著名指挥家、中国管乐学会会长于海先生在百忙之中前往示范团指挥教学,对河南省管乐工作及其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河南省中学生交响管乐示范团是河南省优秀管乐学生汇集的集体,在河南省内起模范带头作用。近年来,河南省管乐事业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管乐团队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质量也逐渐提高。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术处处长郭蔚蔚,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副主席李仲党,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委员会会长石品,河南省音乐家协会秘书长郭志华,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术处副调研员李宗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郑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巩伟、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河南省实验学校郑东小学校长张青,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应邀观看,省内各中小学校领导代表出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