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想带宠物出境怎么办?快收藏,这些知识你必须了解

2018年02月09日17: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 贺志泉)“如果有宠物出境,一定要到检验检疫部门提前咨询,同时,为了您的飞行计划,请至少提前一至两天来办理证单,并留意节假日。并按照以下流程办理,才能顺利带着你的宠物开心出行”,春节期间,很多人出国时希望将宠物带在身边,但是大部分人不知道怎么办理,需要注意什么,大概需要准备的时间等等。2月9日,大河网记者就市民的这些疑问采访了河南检验检疫局动植处相关工作人员。

8777

  据郑州检验检疫局(筹)动植检科负责人付盼盼介绍,2017年,郑州出境宠物共计50余批次,对比2016年全年呈增长趋势。

  目前郑州宠物出境依据的是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要求,输入国对于从中国出境的宠物仅限于犬和猫,同时根据输入国对于从中国出境的宠物的要求高低,一般我们将输入国分为高要求国家、较高要求国家和一般要求国家。一般要求国家(如美国、泰国)出境宠物一定要在正规宠物医院或疫控中心注射狂犬病疫苗,并由接种机构出具接种证明,注射时间必须在30天以上一年以内。然后给宠物做个体检,实施检测的机构出具检测报告。

  体检过后,健康的宠物按照要求,需要隔离7天,隔离期间不得喂食生肉、生鱼;不得让其他动物与之接近;每天对宠物的饲养场所进行消毒,对宠物的粪便等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将宠物的体温、精神状况、饲喂情况等情况填入《出境宠物检验检疫监管记录》中。

  宠物隔离完毕后,携带上述对应的材料,就可以到当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找检疫人员办理出境宠物的《动物卫生证书》。较高要求国家(如韩国):较高要求的国家对宠物有芯片注射和狂犬病抗体检测有要求。例如韩国,除了满足一般要求外,还应给宠物植入符合国际标准规格的芯片(如不是国际标准规格的芯片,入境时需货主自备识别芯片的阅读器),然后将宠物血清送到国际公认检测机构做狂犬病中和抗体检测,并将记载宠物芯片号码的狂犬病中和抗体检测证明提交检疫人员。

  公认检测机构大家可通过以下网址提前查询:https://ec.europa.eu/food/animals/pet-movement/approved-labs_en高要求国家(日本、瑞士)如日本、瑞士等国家要求宠物进境前提前申请进境动物检疫许可证。如:瑞士要求从中国出境的宠物,必须至少提前三周提出申请,取得瑞士联邦兽医局签发的许可证后入境;日本则要求从中国出境的宠物到达最少40天前,进口商须以传真或信件的方式向机场(港口)所在的动物检疫所提供一份预先申请,取得动物检疫所签发的进境动物检疫许可证后入境。咨询电话:0371-55196091。(线索提供:王嵛)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