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艳阳天!春节期间河南气温犹如“过山车” 最高温飚至15℃

2018年02月09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走过18年来最冷的一个五九,立春过后的这几天,河南的天气终于按"套路"出牌了。虽偶有冷空气小打小闹,可总体来看,回暖的"任督二脉"算是被打通了。4日到8日,最高气温稳定在5℃以上,偶尔也会和10℃+来一下亲密接触。与此同时,最低气温虽然也在艰难爬升,截至8日,大部分地区仍未"破冰"。

  临近过年,您搭乘的天气过山车也没有要停的意思,气温就像打了鸡血般加速回暖,达到近期升温的顶点。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欲升至10℃以上,最低温度也逼近零点。

  13日,腊月二十八,情人节的前一天,许你一个15℃+春暖花开般的温暖!16日,大年初一,也是暖暖艳阳天。

  但是,中间也有冷空气驾到,14日夜里到15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级的偏北风,气温略有下降。16日夜里到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阵雨或小雨的天气过程,其中东南部、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雨。

  17日夜里到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5到6级的偏北风,气温较前期下降7到9度。

  18日,周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开始有大幅下降。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