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南阳淅川4.3级地震发生与断裂活动有关

2018年02月10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地形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2月9日19时00分,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北纬32.83度,东经111.56度)发生4.3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与河南省地震局专家,联合对这次地震进行了紧急会商,认为本次地震发生在新野凸起北缘断裂带附近。具有潜在地震活动的断裂浅源地震多与断裂活动有关,地震时,发震断层可能出现很大的错动,建筑物会被严重破坏。

  有记录资料以来,此次震中附近100公里范围内共发生4.0级以上地震10次。记载最早的地震是1970年的4.2级地震,距这次地震震中22公里,震级最大的地震是1973年11月29日发生的5.1级地震,距这次地震震中5.8公里。

  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地震局了解到,在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局长郑国光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尽快了解震情灾情并上报。加强震情监视跟踪,组织开展会商,研究提出意见。并密切关注舆情,主动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科普宣传。

  目前,河南省地震局已启动Ⅱ级地震应急响应,组织应急队员赶赴地震现场,开展灾情调查和现场应急工作。

  【早前报道】

  刚刚,南阳淅川县发生4.3级地震

  南阳淅川4.3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 河南省地震局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点击链接,快快参与大河网网友的互动话题吧】

  南阳有抗9级地震的建筑吗?

  看看南阳是否在地震带  中国地震带分布图

  南阳发生地震的几率有多大?

  【地震来临之后,一图看懂应急防护自救逃生攻略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