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博物院“非遗文创展”让您把“文化年货”带回家

2018年02月10日21:34

来源:大河网

  活动现场市民为小孩讲解剪纸工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刘晓明)活灵活现的泥咕咕,精妙绝伦的剪纸,栩栩如生的木雕,文艺十足的手作,带孩子们来感受"非遗文创"的艺术魅力吧。2月10日上午,由郑州市文广新局主办,河南博物院社会服务部承办的"非遗展示+文创展销——郑州市非遗文创消费月"活动在河南博物院主展馆一楼大厅精彩开启,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9日。

  国家级非遗项目传承人王红瑞老师现场为市民介绍非遗产品泥咕咕

  "非遗展示+文创展销——郑州市非遗文创消费月"活动以"非遗+文创"为主题,主要展出了面人、烙画、剪纸、扎染布艺、泥咕咕、手创首绘、瓷板画、高粱画、七七手作、蛋雕、嵩山木雕、三彩艺等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文创工作者的作品亮相,还有现场制作体验的互动环节,让市民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能够将"文化年货"带回家!

  现场展示的作品

  据了解,在活动现场,以河南博物院九大镇院之宝之一的"妇好鸮尊"为原型制作的泥咕咕,以众多卡通人物为原型制作的面人,浸透了中华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生活有机结合的三彩艺作品……或小巧精致,或大气传神,吸引了不少"粉丝"的收藏和购买。这些展品的创作理念在很大程度上突破了非遗传承人以往的理念,让作品保留和提升"民族性、地域性"及自身创作特点的同时,还增加了作品的"创新性"与"时尚性"。

  小朋友对非遗文创表现极大热情

  市民对此次活动称赞有加,他们说,传统文化就应该像这样创新发展,在传承的基础上"潮"起来,紧随时代的步伐,才不会被大家遗忘。


编辑:高博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