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滑雪首金诞生中国成绩平平 李馨:目标北京冬奥会

2018年02月10日21:00

来源:人民网

中国选手池春雪接受采访

 人民网平昌2月10日电(记者郝帅)当地时间2月10日,平昌阿尔卑西亚滑雪中心诞生了2018年平昌冬奥会首枚金牌,在越野滑雪女子7.5公里+7.5公里双追逐决赛中,瑞典选手夏洛特·卡拉以40分44秒9夺得冠,中国选手李馨和池春雪分列第51和第55位。

“我感觉还挺满意的。”池春雪在赛后说,“虽然身体状况不是最好的时候,但是在滑行中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滑行的越来越好,包括最后很累的时候,也能够咬牙坚持,让自己滑的更快一些。”

越野滑雪起源于北欧,又称北欧滑雪,是世界运动史上最古老的运动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欧洲选手的传统强项。1924年首次列入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

池春雪说:“越野滑雪对于欧洲来讲一直是全民的项目,大家的认知度接受能力都比较高,但对于目前国内来讲这个项目不是特别普及,相对于要差一些。”

目前我国越野滑雪运动还处在发展的进程中,仍然存在很多的问题,整体实力也较国际上相差不少。池春雪坦言,“想缩短差距还是需要时间的,然后就慢慢努力吧,给我们国内的运动员一些时间慢慢向世界靠拢。”

中国选手李馨接受采访

当谈到四年以后的北京奥运会时,李馨告诉记者:“今年的冬奥会只是为了检验自己,目标主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争取参加北京奥运会,能为祖国做一些贡献。”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