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率先实现信息进村入户全覆盖 794家“益农信息社”全部建成并运行

2018年02月11日08:0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郭戈通讯员温豫敏王风娇)2月9日,记者从鹤壁市农业局获悉,截至今年1月底,该市在全省已率先实现信息进村入户全覆盖,累计建成运行794家“益农信息社”。

  去年以来,按照中央1号文件“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开展整省推进示范”的要求,农业部在包括我省在内的10个省份开展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整省推进示范。

  “我们将试点工作列入‘年度十大民生工程’重点推进,通过提供农业公益服务、便民服务、电子商务服务等,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提高了农民的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中产前、产中、产后遇到的问题。”鹤壁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

  目前,鹤壁市已实现12316信息服务平台与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区域服务站的全面对接,为农民提供农业信息21万余条;开展便民服务,为农民提供充值、代缴、代办、代取等服务,金额累计逾1亿元;探索电商服务模式,依托“新农邦”电商平台为农民代购农资及生活用品,累计交易额达3亿元。③3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