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女子冰球联队首秀告负 朝鲜拉拉队助威受关注

2018年02月11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韩国江陵2月10日电 (记者 吴旭)当地时间10日晚9时10分,备受外界关注的朝韩女子冰球联队迎战世界劲旅瑞士队,上演平昌冬奥会首秀。虽然最终以0比8负于瑞士队,但朝鲜拉拉队的亮相及现场数千名韩国观众的热烈加油声让全场气氛沸腾。

  朝韩联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支女子冰球联队,首战即迎来索契冬奥会铜牌得主、世界排名第六的瑞士队。瑞士队比赛开始就占据主动,前锋穆勒第一节攻入三球,朝韩联队0比3落后。主场作战的朝韩联队在第二节有所调整,但实力明显占优的瑞士队仍然把握着比赛节奏,连续打入三球后以6比0领先。第三节,朝韩联队被瑞士队两次破门,最终以0比8大比分落败于瑞士队。

  “虽然知道瑞士队实力在我们之上,但我们还是一起努力,一起拼搏。”韩国冰球选手朴钟雅在赛后的记者会上总结经验时说,“我们组队时间很短,但在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配合。我认为如果我们有更多时间,我们会更强。”

  “虽然输赢很重要,但最重要的是我们一起在为一个半岛、一个目标而努力。”担任队内前锋的朝鲜选手郑秀贤说。

  当天赛场上朝韩队员的共同努力让人印象深刻,而在观众席上,身着红衣的朝鲜啦啦队也尤为引人注目。比赛开始前半小时,朝鲜拉拉队着红色统一服装亮相观众席,部分队员进场时还与现场观众挥手互动。队员们随身携带半岛旗、花环等多种加油助威的道具在观众席落座。

  虽然分散在不同区域,但队员们口号整齐、动作一致,在赛前大声唱起被韩国民众熟知的朝鲜名曲《见到你很高兴》,现场很多观众也跟着旋律哼唱起来。每当她们唱完一首助威歌曲,现场观众就会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比赛开始后,每当比分处于落后的朝韩联队进攻时,现场总会爆发出巨大的助威声。

  “虽然我们输了,但比赛很精彩。”在江陵市一所高中教学的金妍真(音译)告诉记者,她很高兴在现场能够看到朝鲜拉拉队,也很期待冰球联队的胜利。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到场共同观看了比赛,为朝韩联队加油助威。

  朝韩联队在首轮告负瑞士队后,将于12日和14日分别对阵同组的瑞典队和日本队。(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