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常青树”战冰斗雪26载

2018年02月11日10:10

来源:人民网

再次站在冬奥赛场上,日本跳台滑雪老将葛西纪明和德国速度滑冰传奇佩希施泰因已是叔叔、阿姨辈儿的选手了。两人首次参加冬奥会还是1992年的事,“赛龄”比许多对手的年纪还大。10日,两人在各自的比赛中亮相,他们是参加冬奥会届数最多的男选手和女选手。

1972年出生于北海道的葛西纪明9岁便踏上雪板,1988年开始参加世界大赛。1992年,他参加了法国阿尔贝维尔冬奥会。此后每届冬奥会,他都未曾缺席。2014年在索契,他时隔20年再夺滑雪大跳台银牌和团体铜牌。

如今,葛西纪明又来到平昌,八次参加冬奥会的经历令他成为冬奥历史第一人。尽管未能在10日晚进行的男子标准台决赛中再获奖牌,但这位45岁的老将坚信,只要努力,梦想终会实现。他笑着说,“40岁的时候,我说我想跳到50岁。但如果札幌申办2026年冬奥会成功,我会努力在54岁时再战冬奥赛场。”

冬奥赛场上的“常青树”不止葛西纪明一人。本月22日就将年满46岁的德国速滑名将佩希施泰因,至今仍是女子滑雪长距离项目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在10日晚进行的女子3000米决赛中,她获得了第九名。

佩希施泰因首次参加冬奥会也是在1992年。而在1994年冬奥会上,她以一枚女子5000米金牌开启了荣耀之旅。至今,佩希施泰因已在冬奥会中豪取5金2银2铜,其2002年创造的女子3000米和5000米冬奥会纪录至今无人能破。

不过,由于遗憾错过2010年冬奥会,佩希施泰因无缘与葛西纪明分享历史纪录。此次是她第七次参加冬奥会,她也由此成为女选手中的第一人。四年后的北京冬奥会,我们仍有望在国家速滑馆一睹这位年近半百的老将的风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